财经纵横

股指短暂休整 后市仍有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3:01 新浪财经

股指短暂休整后市仍有作为

  汇正财经

  周二大盘震荡休整。由于昨天两市股指双双跳空高开耗损大量精气神,周二一开盘就止不住下行寻找支撑,经过逐波下调,到中午收盘时两市股指最低下探到2891点和8181点。似乎欲回补周一留下的24.45点和80.48点缺口,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960亿元左右。盘中总体感觉是,权重指标股走势有所分化,相关板块的影响力减弱,涨停个股减少,多方暂时处于整理状态,预计后市股指仍有作为。

  消息面上,中国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昨天举行的“中国
证券
业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上指出,中国证券业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召开四年多来的这一段时间,是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和发生深刻变革的时期。在此期间,围绕加强资本市场的基础性制度建设,积极推动解决市场的深层次矛盾和结构性问题,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资本市场出现了转折性变化。

  汇正财经观察到,尚主席这些话对我们从业人员来说真是感触颇多,前两年大家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证券人了,都不愿意谈论证券,好多同事转行,原因是证券行业被列入了高危行业,亏损面太大,只有凭着信念和勇气才支撑下来,走了出来,“彩虹总在风雨后”。

  盘面上,热点板块有钢铁、机械、有色金属、电器等,以工行、中行、石化、宝钢、联通等权重股并没有大幅下挫,而是与股指共舞。个股方面有华东电脑欣网视讯轻工机械广钢股份美的电器华工科技宝利来威尔科技等冲击涨停。虽然股指有所下调,但个股操作上人气不减。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处于上冲后的整理态势。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