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1月23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1:50 新浪财经

1月23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晰

  市场放出巨量之后并推动大盘快速上涨之后,积聚的风险更促使大盘岌岌可危,一旦有风吹草动,都有可能会使投资者弃筹码而逃。周二,中国人寿计入各大指数,由于中国人寿是目前A股第二大权重股,因此它的上市将对指数影响很大,在这个非经常性事件的影响下,大盘高开,但由于市场普遍预计中国人寿的股价已经接近其估值,使得中国人寿的高开低走,明显影响了大盘的走势,也走出冲高遇阻的态势。另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走势也对大盘影响较大,特别是从上午10:35分开始的大盘跳水,权重股明显是了主导力量。盘中个股跌多张少的局面也非常明显。整体上看,周二市场再次被权重股所左右,但由于当前各大权重股经历了一波上涨之后,估值已经与前一轮启涨前的情况大不相同,所以目前的权重股或将对大盘指数形成拖累,而不是促涨!所以投资者在当前选择股票的时候,千万不能依旧被权重股思维所局限,应该选择市盈率相对还在低位、增长超预期、安全边际较高的品种,这样才可能以不变应万变,大盘涨跌与否都能应付。从周二盘面上看,市场热点依旧存在当稀少,最为明显的就是代表着创新能力强的科技股,以及行业景气向好的钢铁股,同时整体板块走好的机械股中有部分股票跟涨。在热点解析上,证券通资讯分析系统数据显示,钢铁板块除了行业景气度回升、行业并购整合加快之外,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钢铁生产和消费国之一,国内外钢材价差较大以及国外钢材需求旺盛,将带动国内钢材出口的不断增长,其中具有技术、资源优势及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钢铁公司,尤为值得关注。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