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事到万难须放胆 宜于两可莫粗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1:00 容维投资

事到万难须放胆宜于两可莫粗心

  从昨日的盘面观察,市场模式型炒作迹象非常明显,大体分为商业、药业、节能、新材料、金融等几大特征,如何在市场处于高位而从容不迫,关键所在就是找到具有领导行业发展趋势的经营模式,从而减少市场的调整风险,大体有金融板块的二线品种安信信托鲁银投资;商业板块的家电龙头苏宁、手机分销龙头赣南果业、批发服务龙头小商品城、渠道扩张的大商股份、资产注入的王府井银座股份以及二线城市商业个股如南京中商武汉中商等个股;药业则以具有自主定价权的个股为主,在今日片仔癀公告提升产品价格之后,云白药、同仁堂等传统医药股均呈现活跃态势,而节能行情则表现为衫衫系的衫衫股份、中科英华与去年太阳能龙头天威保变等个股一决高下,在近期行情中新材料板块表现尤为出色,星新材料金发科技等个股均在近期创出新高,就目前管理层确定的节能环保、三农政策来看,能源替代行情将迎来广阔的市场空间,江南高纤的高举高打足足以印证其间的个股机会,善加把握乐趣无穷。

  就近期的操作而言,建议大家保持必要的谨慎,地产板块的全面回落足以说明被市场透支炒作的中国元素有望在近期的调整行情中回归自然,相应的也会带动与之相争锋的商业连锁、银行、钢铁、石化等传统五朵金花的整体回落,建议大家及时调整操作策略,落袋为主以防不测。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