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盘关前整理,注意突破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7:40 新浪财经

大盘关前整理,注意突破方向

  经过上午的强势整理,午后两地大盘再度展开逐波上攻, 对1630点进行二次攻击。盘面上,除航天军工概念继续逞强外 ,次新股、房地产板块后来居上,形成新一波市场热点。

  容维软件方面,中午给出的106支底方与167支顶圆继续显 示多空处于势均力敌状态。趋势图上,目前股指稳稳站于上升 价格线之上,行情呈现稳扎稳打特征。技术面,经回抽蓄势并 确认下档支撑后,两地市场再聚上升动能,目前又兵临1630城 下,短线能否形成有效突破,投资者可予以密切关注。

  板块方面,上午表现强悍的航天军工概念出现一定的持续 性。除G航动力外,G航天、G航科技亦突然发力封上涨停,说 明盘中资金实力强大,短线投资者依然可予以重点关注相关个 股。大盘的强势午后更是激发了次新股板块的做多热情。上市 不久的江山化工稳步攀升后于13:30左右成功封住涨停,由此 引发市场对该板块的整体追捧。盘面分析,近期上市新股定位 普遍较为合理,而随着大量新基金的发行,作为无上档历史套 牢盘的新股显然成为其理想的建仓对象,投资者后市可重点留 意其中优质品种的走向。此外,代表中线主力品种的

房地产板 块在G万科的带领下于13:45左右集体发力,尤其是其中深圳 本地股表现甚为强劲。基本面看,受益于近几年房地产市场的 高度景气,此类个股业绩大都出现爆发增长,这从今日公布中 报的G沙河中便可见一斑。但同为地产股,公司的土地储备为 影响质地的关键因素之一,投资者在参与时应注意区别个股差 异。盘面上,由于该板块中各类资金情况较为复杂,短线应注 意快速冲高后的获利回吐盘,而中线可逢低对优质品种进行一 定的关注。

  操作方面,上证指数目前处于关前整理状态,1630的突破 与否将成为短线走向的指引。若出现上攻乏力,建议投资者可 作一定减持以回避调整风险,中线依然可追踪有色金属、3G、 房地产等价值型品种。

  容维投资 李世翔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