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网络电视股提振人气 有望再起波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0:53 深圳特区报

网络电视股提振人气有望再起波澜

  昨日,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赛迪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等网络传媒股在午后大幅发力,力挺大盘。近期一些网络科技股在大盘的震荡整理中表现相当活跃: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创下近一年来的新高,另外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龙头品种跃跃欲试,而赛迪传媒、甬成功(资讯 行情 论坛)、中电广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家个股均在构筑历史大底后等待突破,一旦有个股的涨停带动作用,网络科技板块有望再度成为市场的领涨板块。

  “三网合一”再起波澜提振人气

  “三网合一”再起波澜,广电与电信业务互不涉足的政策有望被打破。国家广电总局即将在近期发放网络电视牌照,而拥有央视背景的中视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文广旗下的东方网络电视有限公司,有望成为首批获准经营网络电视的“幸运儿”。该消息在沪深两市一经传开便引发科网股整体走强,电广传媒等网络科技龙头已经不知不觉中创下近一年来的新高,作为市场人气板块,网络科技股的活跃有望激活市场热点板块,带动大盘向中期行情延伸。

  在此前国家广电总局曾多次发布禁令,明文禁止广电、电信两大行业相互渗透,尽管该政策至今依然有效,但网络电视的发展触及到两行业之间的坚壁,广电、电信互不渗透酝酿突破。有关数据显示,2004年中国内地宽带网络用户量已达2630万户,2008年将直逼1亿户。届时,IPTV电视市场可望超过1000亿元。而著名的宽带接入设备商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已表示,大连网通、宜春网通、四川电信、上海电信以及上海移动等运营商开始小规模试验性质地与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进行合作。这些试点已能够开始提供广播电视、付费频道、视频点播和准视频点播等业务,每月都能吸引数千新增用户。有传闻称,此次广电总局即将颁发的两张网络电视牌照均花落广电旗下的传媒公司,这将对科网股的崛起起巨大提振作用。

  三类网络股值得关注

  网络股板块鱼龙混杂,良莠不齐,在挖掘潜力股时应当深入透彻对上市公司进行分析。

  首先是一些宽带电信设备供应商值得关注,例如,中电广通,公司为电信运营、数字电视主办方中广影视提供通信及广电设备供应的重要公司。公司新设了北京融创经纬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为中国移中国铁通中国网通等电信运营商提供以智能光网络核心的涵盖干线网、城域网和接入网的整体网络解决方案。再有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值得挖掘。

  其次,一些内容提供商值得关注,网络电视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内容,甬成功拥有强大网络电视用户的公司其用户资源升值潜力巨大,控股子公司宁波成功多媒体通信公司的“九州梦网”是目前国内少数几家同时获得广电总局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和文化部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双证”的专业互联网公司。目前市场中这种正宗的网络电视内容提供商还有电广传媒、中视传媒、赛迪传媒等。

  再其次是以有线电视网为资源的网络提供商。随着“三网合一”的大趋势不断加快,一些有线电视网络提供商也正在加紧介入到数字电视和网络电视领域。中信国安目前投资的有线电视项目已达18个,为500多万用户提供服务。类似的有线网络资源类个股则包括了东方明珠、歌华有线(资讯 行情 论坛)等。

  总体来看,随着“三网合一”的稳步推进,网络与数字电视技术的融合更加紧密,这使得网络概念与数字电视概念的联袂走强成为可能。并且鉴于国家两会上对科技的政策倾斜的政策预期,我们有理由相信,网络股将借助此一政策预期型炒作空间,创造出超越大盘的表现。(浙江利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