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下调 > 正文
 

股市降税行情被打回原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9:37 上海青年报

股市降税行情被打回原地

  周四沪市大盘继续震荡下行,周一的降低印花税利好向上跳空缺口得以完全回补,短线均线又告失守,上证综指收盘跌1.29%,报1225.89点,成交量也再次萎缩至前期较低的水平,盘中热点散乱,市场可操作性明显降低。短线来看,沪指重返5日、10日线下方运行,降税的利好效应已经逐步消退,股指在回补缺口后又将面临方向选择,不过春节长假临近,主力机构已无心恋战,市场出现大跌或大涨的可能性均不大,总体上将呈箱体整理格局。投资者宜保持观望,并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变化。

  大盘继续调整,两市除ST外仅有吉林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一只股票涨停,而游资的短线炒作也呈集体退潮之势,市场人气重返低迷状态。在光彩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阳光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年报业绩大幅增长的刺激下,早盘房地产股表现活跃。天创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涨停,沪市“两桥一嘴”也纷纷响应,浦东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创出新高,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交投活跃,银基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莱茵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逆市放量上攻,表现抢眼。不过,随着大盘的继续下行,个股的题材炒作明显降温,房地产股呈冲高回落态势。与房地产的活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市场中处于跌停板的个股明显增多,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在经过前期的大幅炒作,开盘后不久便报以跌停,主力资金减仓迹象明显。中房发展、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锦州六陆(资讯 行情 论坛)、天一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业绩不佳的品种,继续向下寻求支持,就连业绩预增的国阳新能(资讯 行情 论坛)、山西焦化(资讯 行情 论坛)、飞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也不涨反跌,盘中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目前股指短期内不能形成向上突破,相反步步滑落并重新进入下降通道之内,前期反弹高点1260点在短期内将难以越过。而市场中个股的结构性调整仍将加剧,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

  主力机构为何驻足观望

  中广信息李萤周四大盘无声无息弥补了降低“印花税”利好留下的跳空缺口,消息面上并没有什么大的利空,但市场表现疲弱,因为目前在市场做多的力量来自于场内的存量资金,他们从科技股中转身向地产股,必然是一个板块的上涨以另外一个板块的下跌为代价,所以市场走弱也是正常。

  从市场根本性的因素来看,还是机构资金对行情的犹豫,以及现今已经重仓的尴尬;基金没有活动能力之前,绝大多数的行情都是短命行情,而从大多数基金公司的观点中我们看到,一方面他们认为可以供选择投资的优质股票非常少,而已经挖掘的品种流动性极差,买的不能再廉价买到;卖又不能高价卖出,二级市场中继续追求价值投资的动力减退,因为我们的蓝筹股的问题不是估值高,而是回报低,不是作为机构新的赢利模式开始出现。目前最明显的就是对增发和融资品种青睐有加,近期凡是完成增发的品种如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有连续不错的表现,随着新股发行和优质公司增发加多,机构资金场外云集等待新股和增发品种一二级差价机会。

  周五大盘看1218点支撑力度

  周五市场难有大的作为,短线技术上股指还有小幅下沉机会,但完全吃掉阳线的可能性不大,下跌抵抗概率较大,日线RSI指标基本调整到位,股指运行将维持短暂的弱平衡格局。止跌的关键在于科技股的止跌回稳,不过从科技股炒作降温来看,整体恢复上需要一个过程。由于场外都采用逢低吸纳而不是追涨的策略,机会仍然凸现在跌深反弹上。预计周五还有瞬间低点,股指穿破1230下行弱势明显,地产股的持续反弹和低价指标股的调整到位至关重要。大盘支撑点位1218点,阻力点位1238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