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不再嘴硬 重新检讨2008投资策略(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8:52 深圳商报

  

  银河证券1月16日研报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投资策略应注重投资安全,适度控制仓位。在投资选择方面,一是关注中小盘股票,关注超跌优质股票;二是关注长期高增长行业和灾后重建受益行业如新能源、机械、电力设备、农业生产资料、电力等,三是关注节能减排带来的投资机遇,四、关注近期基本面改善的有色金属行业的投资机遇。

  多家券商在这一时期发布的策略研究报告,一般不再做2008年全年的预测,连一个季度的股市走势也不便置喙,只做短期预测。正如广发证券的一份策略报告的题目《短期内的方向迷失》那样,研究机构面对这样的乱局,也难免看不清远期方向了。

  大跌消磨机构信心

  经过1月21、22日两日大跌后,渤海证券策略报告仍认为,暴跌后机会大于风险。该报告认为“次级债”危机以及美国经济的减速,对中国的影响在中长期应该是较小的,更多层面上是对投资人心理层面的影响。坚持年度策略报告的观点:2008 年大盘仍将保持慢牛的运行趋势,上证指数的波动区间在4300 点~7400 点之间。

  1月28日股市再次大跌,渤海证券发布策略报告显露对后市的判断偏空。该报告认为:春节前大盘将整体处于反复震荡筑底阶段,受均线系统已经形成较大压制的影响,未来股指趋势性的回升并不会很快形成。

  供需失衡令人忧

  在急跌中,近期看空的开始增多。广发证券1月29日研究报告认为,投资者短期仍需保持谨慎控制仓位。我们坚持前期看法,看好大幅调整之后的A股在年报和季报行情下的表现,3月份是较为安全的建仓或加仓时机。对于行业选择,维持年报判断,买入消费类股票,回避周期性行业,但可以关注超跌后的蓝筹股与年报、季报配合下的投资机会,比如金融、地产、能源等;继续关注通胀预期上升下具备涨价题材的化工、大农业等行业。

  信达证券1月30日的策略报告认为,美国次级债将引发全球股灾,中国股市面临严峻考验。该报告认为,上证指数自6124.04点调整以来,一轮中级调整的格局基本已经形成,短期调整目标位大致为4200-4300点一线,但是中期调整的目标位依然坚持2008年策略报告的3800点。此次调整将带给我们投资风格转换的一次机会。投资方向需要转移到此轮调整幅度较大而业绩优良的板块,诸如:券商、保险、采掘、地产、军工、农业(部分)等。

  长江证券研究所2月2日发布研报断言:“毫无疑问,A 股市场的第一轮牛市已经结束了。”

  同一天,中原证券的策略报告认为,此次调整以急跌的方式完成,后期可能会出现缓慢攀升的走势。经过次轮调整之后,A 股的平均估值水平有了较大幅度的下降,市场蕴含的金融风险也会得到较为集中的释放。

  华泰证券27日发布的研报认为,紧缩政策仍然维持,CPI创下新高、资金面发生严重逆转,限售股解禁高峰期到来,上市公司盈利的可预见性降低。因此认为目前市场的流动性与业绩增长两个因素都有很多不能明确的地方。虽然经过2 月份的深幅调整以及政策意愿的明朗,3 月份的整体运行格局要较2月份为强,但在套现压力制约下,反弹空间的打开仍缺乏动力。震荡格局中买入持有策略在目前市况下不再合适,建议采取防御为上的策略,一是控制仓位,二是波段操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