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巨田证券:4月25日市场动态扫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0:05 新浪财经

巨田证券:4月25日市场动态扫描

  1、发改委出台投资调控新措施

  简评: 水泥、焦化和铁合金、煤炭、铝等已经出台了行业加快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同时将继续推进电力、水、石油和天然气等价格改革,这些产品价格的上调将增加下游行业的成本压力。发改委的这些措施将为行业未来的发展带来新的方向,同时不同行业的增速将会不同,投资要选择行业景气上升的行业和公司,调整持仓结构势在必然。

  2、周小川:长期利率可能逐渐上升

  简评: 周小川日前指出,随着货币政策趋紧,长期利率可能逐渐上升。由于

石油价格高涨、前几年低利率环境下投资者对风险的判断有所减弱,未来
汇率
和利率容易出现大幅度波动的可能,造成金融风险出现的可能,因此货币政策趋紧,对资本市场将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投资者应该有所警惕。

  3、常清:等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对价搞完后,股指期货上市就具备了条件。

  简评:中国期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常清日前称,等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对价搞完后,股指期货上市就具备了条件。即将设立的金融期货交易所将采取公司制模式,而非会员制。

  4、中国建设银行正在酝酿一些新的举措,其中之一就是考虑适度下调存款利率。

  简评:这是建行董事长郭树清最近提出的,据悉,央行已经允许建行进行试点。而在三年前,大力吸收存款还是建行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资本充足率的约束下,存款急剧增加之后,不可能被大量投放到信贷市场,而只能投放到银行间市场,购买国债和央行票据等债券产品;再加上去年3月17日央行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使得银行的资金不能通过上存央行而获利,这也促使资金纷纷涌向银行间市场;此外,升值预期带来持续资金涌入,这一切都导致流向银行间市场的资金急剧增加,整个银行业面临着资金流动性过剩的困境,这造成了银行间市场的利率水平急剧下降。

  (巨田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