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密切关注把握调整市中的绩优G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1:30 和讯

密切关注把握调整市中的绩优G股

  和讯 万兵

  周四,大盘出现了震荡行情,股指在经过短暂冲高后出现了明显回落,其实这种走势也在情理之中,我们在昨天的分析中,就已经提到,由于股指在两日内有二十点的升幅,在目前这种资金缺乏的市道中,大盘的确有休整的要求。

  近日,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板块出现整体走强,昨日的分析中,我们就提到过000016的50指数已走出底部抬高走势,而且均线形成多头排列,50指数的上行受到均线系统的强力支撑,但由于周二和周三的两根中阳,使得该指数有个较大升幅,昨天的调整实际上是一个再巩固的过程。

  在指数中占据相当权重的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都有调整的要求,而且银行股由于短期连续上行,也有休整的必要。从这些 权重股的走势来看,大盘在今天应该还有一个小幅调整的要求,但这不同于前期的绵绵阴跌,而是正常上升过程中的回调,投资者可充分把握这个回调机会,调仓换股。

  从个股涨跌幅看,昨日的ST类个股纷纷列于跌幅前列,说明年底将至,这类缺乏业绩支撑的个股已受到大多数投资者的抛弃,绩差股根本不可能经受时间的考验。

  大盘目前的运行格局,应该是以整固千一为主,后市可能会在1090—1100间震荡,个股宜关注中盘绩优蓝筹股,特别是已股改完成的G股板块,这类个股在股改后有相当的跌幅,投资价值较高,调整的过程正是一个水落石出,白马涌现的时刻,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