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大时代投资:如何把握春季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8:51 大时代投资

大时代投资:如何把握春季行情

  大时代投资

  因为自1996年以来每年上半年均会出现一波强势的春季行情,即使在最近三年来的低迷市道中也不例外,而春节前后往往是行情启动和发展的关键时期。

  从市场走势方面分析,最近几年在1300点处形成了套牢成交密集区,对股指的继续
上行构成压力。股指短期涨升速度过快、过急的拉升积聚了一定的获利筹码。而且最近一段时间热点轮动非常快,但持续性大多不强。市场热点的不集中,说明热点缺乏凝聚力。而热点的大面积扩散,也容易造成市场有限做多能量的迅速衰竭。事实上,大盘一冲上1300点后就失去上涨动力。不过这种调整有利于积聚新的做多动力,而不会动摇春季行情的根本趋势。

  从资金动向方面分析,按理说保险资金是非常讲究投资安全性的,可是刚刚批准保险资金可以直接入市,这类资金就急不可待地介入股市中,从这种急迫的心态就应该知道目前股价的低廉对于场外资金较为吸引力。

  从客观数据方面统计,从均线系统分析,最近几年中,每当大盘穿越60日均线都会展开强劲的中级行情;从技术指标的历史统计看,当月线指标超跌和背离时,市场正处于疲弱到极点的时候,而之后大盘的行情往往相当可观的;从历年高点产生的月份来看,高点产生在上半年的概率较大。根据这些客观统计结论,今年的春季行情是值得看好的。

  在春季行情中有四类股票值得重点关注:

  一、房地产股,由于土地管理加强,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房地产公司资产获得增值机会。而且,房价上涨也为该类上市公司带来了业绩增长。在年报公布期间,业绩将会支撑股价的上涨。

  二、银行股,这是本轮行情中最先启动的龙头板块,在股市极度低迷的环境,市场增量资金敢于大举介入银行股,表示银行股的行情具有中长线投资价值。

  三、新能源股,《京都议定书》生效后,对我国部分上市公司产生的不同影响。其中将受到不利影响的行业主要有:石化业、钢铁业、火力发电、半导体、光电子产业以及煤炭等不符合环保的传统能源产业。另一方面,《京都议定书》带来的产业结构调整,却能为新能源产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

  四、资源股,原材料的涨价刺激了资源类股票,其中矿产资源股和石油资源股等将直接受益。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