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青岛安信专栏 > 正文
 

青岛安信:阶段反弹将止于半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6:13 青岛安信

青岛安信:阶段反弹将止于半年线

  青岛安信

  2月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05年1月份CPI和PPI数据显示,我国的宏观调控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然而,其中潜台词为我国的经济增长水平在2005年将高位回落,因此市场中代表蓝筹形象的多部分周期性行业中的企业的估值水平在中期开始降低。从盘中汽车钢铁、石化、电力以及银行股的走势中可见一斑。

  尤其,从国际视野来看,伴随美元汇率的持续走低和以石油、金属期货品种为代表的原材料、燃料价格的持续高企,客观上使得整个国民经济的系统性估值水平降低。

  政策面上,从庄心一同志的上台,到宝钢推迟增发,按含政府监管部门对于资本市场当前的战术性定位为确保后续更为重要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改制上市,从而在资金面上不得不产生巨大的中期需求压力。近日,财政部2005年第一期300亿元国债已经开始招标,整个2005年甚或十一五规划期的人民币资金体系成本水平仍然存在着不确定性。

  面对如此众多的利空消息,在股指反弹10%水平且内部制度性缺陷仍有待于明朗之际,我们通过安信股海慈航系统提出,当前市场的反弹很有可能止步于半年线。而从盘中蓝筹股的回调以及非主流资产的巨量上涨现象显示,目前为典型的反弹或上涨的后期阶段。我们建议投资者,在政策面和基本面对大盘产生中短期不利影响的现在阶段,逢高减持保持轻仓是最优选择。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