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升资讯专栏 > 正文
 

ST圣方(000620)重组网络科技 超跌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5:50 新升资讯

ST圣方(000620)重组网络科技超跌黑马

  新升资讯

  昨日两市继续保持低位震荡,成交量也未见突破。股指在五日均线的压制下走势显得相对沉重。盘中最为活跃的莫过于ST板块,由于大盘的低迷,一些具有优势题材的ST股成为市场资金追碰的对象。因此,我们有必要挖掘其中的潜力股,比如ST圣方(资讯 行情 论坛)。

  公司是主营多媒体、计算机软件开发、系统集成、网络工程的高科技公司。公司股东西安圣方科技背靠圣方科技企业集团,而圣方科技企业集团资产已达20亿元,公司实力非常雄厚,长期致力于家用电脑、高端服务器、超能电器、数字电视、互连网接入设备、宽带网构造设备、显示器等产品的生产经营及网络系统构建、工业生产系统改造、家庭文化娱乐软件开发、金融证券服务系统提供、互连网应用服务系统研发、企业信息系统和网站建设等事业发展。圣方科技雄厚的实力必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公司最具爆发力之处是其“三网合一”概念股,公司提供包括有线电视网、千兆以太网、电信网三网整体组网方案,率先将宽带网络技术与数字电视结合推出家庭统一多媒体终端设备,是利用有线电视网,集电脑、上网机顶盒、宽频数字电视功能于一身的宽带网络家庭服务器,数字网络科技题材非常丰富。此外,公司经营业绩明显好转,去年盈利后公司摘掉了退市特别风险警示,今年经营状况有望继续好转。

  另外,该股的高校概念也不容小觑。圣方科技充分利用资金、技术、品牌等资本优势,先后与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联合组建了国内一流的科技、经济研究机构,走上了多元化发展的道路。同时ST圣方的第一大地股东西安圣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北京圣方、北大圣方与数家大型企业于1997年联合组建的大型高科技企业。与众多国内一流高校的密切合做,使公司在获取信息、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方面具备了得天独厚的地位。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来受市场影响,股价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已经位于历史价位底部,成为市场中价格最低的网络科技股,反弹要求比较强烈。近期成交量有所放大,显示出资金介入的迹象,极有可能成为上海梅林第二。投资者可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圣方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