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06日14:02 新浪综合

  绿色生产催化千亿环保投资机会 7股启动在即(附股)

  2017-02-06 13:21:06 来源:长江证券 作者:童飞

  《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中央一号文件)出台,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增强农业可持续发生能力成为农业供给侧改革重要内容,大型沼气、耕地治理、节水灌溉、生态修复行业有望充分受益。

  节水灌溉板块

  京蓝科技:PPP+“农业供给侧”核心标的:1)节水灌溉龙头,行业景气度明显提升; 2)独创呼伦贝尔 PPP 商业模式,可复制性强;3)纵向产业整合+横向政府资源变现, 公司发展模式具 备横向张力及纵向可拓展性。

  新天科技:1)业务涵盖智能水表、智能电表、智能热表和智能气表;2)未来业绩具备持续增长潜力,与京蓝的合作是看点;3)定增倒挂,股价安全边际高。

  大型沼气板块

  维尔利:1)收购的汉风科技、都乐制冷质地优良,存在预期差,具备协同效应;2)公司卡位未来潜力方向,餐厨、节能、VOC 空间都不逊于渗滤液,未来有望再造一个维尔利;3)受项目推进影响,公司今年业绩低于预期,明年将迎来业绩确定性拐点;4) 目前定增倒挂。

  耕地治理板块

  高能环境:1)蛰伏3 年,公司业绩处在向上拐点;2)大力布局高景气土壤修复领域, 享受行业风气;3)公司管理层素质优越;4)股权激励方案实施完毕,高管利益绑定。

  博世科:不可多得的小市值弹性标的:1)广西区域环保平台,区域PPP 绝对受益者; 2)卡位土壤、油泥、流域治理等高景气细分子领域,布局深、市值小、弹性大;3)布局环评、检测等业务,既拓展公司规模,同时强化公司订单拓展能力;4)收购加拿大RX 存在预期差,技术对接中国市场,未来在土壤、油泥拓展值得期待。

  永清环保:1)烟气治理订单充足,业绩放量在即;2)土壤修复经验丰富,大力布局享受行业红利;3)环评升级甲级资质,入口逻辑清晰;4)股权激励方案实施完毕,高管利益绑定。

  生态修复板块

  环能科技:1)掌握核心技术;2)通过收购四通环境获得工程资质,开始拓展PPP 领域;3)员工持股落地,核心利益绑定;4)定增倒挂,股价安全边际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