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6日15:08 中国证券网

  轻工:重点追踪盈利改善 荐15股

  2017年的几大投资主题:主线一:持续成长。依然以业绩驱动为投资导向,享受1到N的业绩成长过程。包括:索菲亚(供应链效率优势保障持续领先地位;从单一品类向多品类平台升级转型,打开成长空间;地产担忧,龙头白马迎来配置时机)、晨鸣纸业(融资租赁扩容+造纸盈利回升双轮驱动)。主线二:边际改善。包括家居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改善,如美克家居和大亚圣象。也包括包装类公司,如奥瑞金东风股份劲嘉股份(从业务的边际角度:传统业务经营稳定,2017年随着下游需求改善,以及外延和第二主业开拓,增速改善。资金配置的边际改善:低估值,高分红潜质:资产荒背景下,适合险资等资产配置需求)。主线三:拐点成长。包括山鹰纸业合兴包装。纸包装产业链受益于电商需求放量,从盈利能力角度,都有改善的空间(相比于同行),以及改善的动力(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主线四:国企改革。2017年作为改革深化之年,国企改革将作为贯穿全年的主题。如大股东对上市公司的业务转型升级提供支持,如岳阳林纸(剥离亏损的制浆业务,转型园林PPP)。如集团证券化比例提升,混改想象空间,如珠江钢琴、飞亚达、通产丽星。主线五:转型新业务突破,包括东港股份广博股份申万宏源

  新能源车:政策推进节奏超出预期 荐8股

  投资建议:2017年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春节前落定,政策推进节奏超出预期;政策整体环境“春江水暖”,年后随着地补政策落地,新能源汽车产销将逐步升温。建议关注整车领域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比亚迪,推荐与大众有合作预期的江淮汽车,推荐客车领域龙头宇通客车,以及新能源物流车领域龙头东风汽车。建议关注坚持大客户拓展、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坚定三元转型的行业龙头国轩高科,深耕软包动力电池领域、围绕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打造产业链闭环的鹏辉能源,率先布局新能源汽车运营的科泰电源杉杉股份等。平安证券

  文化传媒:板块估值继续回落 荐5股

  本周传媒板块略有回调,板块出现分化行情。即使去年整个申万传媒板块跌幅第一,但行业景气度依旧高涨,特别是近两年网络电视剧(网剧)和网络大电影(网大)发展势头迅猛,但是网剧和网大业内体系和机制有待完善。

  电影方面,今年3月1日《电影产业促进法》将全面实施,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东在1月13日晚接受市人大代表询问、政协委员咨询时表示:“《电影产业促进法》的相关配套管理办法,将明确网络大电影的审核标准,未来网络大电影与院线电影审查标准将统一。”相关治理政策的出台或将对未来电影行业可持续的发展起着更大的促进作用。

  个股方面,我们看好电影渠道公司的投资机会,如万达院线(院线龙头,回调到位);还有优质内容生产标的,如慈文传媒(网生精品龙头)、中文在线(丰富的IP资源)、光线传媒(专注优质内容布局)和华策影视(SIP战略效应显著)。中航证券

  煤炭:炼焦煤价格稳定 荐4股

  近期临近春节,全国各地煤矿在安排放假,下游开工不足,呈现产销两弱的局面。继续看好板块一季度向上的投资机会,可逢低布局有业绩、估值低、有国企改革红利的煤炭股。主要受三个因素影响:春节后下游新开工预期、生产天数恢复至276预期以及一季度公司业绩释放预期。发改委发布稳定煤价预期备忘录,预计明年动力煤价格弹性降低,焦煤价格受影响较小。由于调控可能贯穿全年,流动性偏紧的情况下,板块总体投资机会偏弱,建议波段性操作。 继续推荐受益于行业去产能兼并重组的区域龙头企业和盈利性较好的焦煤企业,建议关注:西山煤电阳泉煤业潞安环能陕西煤业。银河证券

  休闲服务:节后关注景区与酒店 荐6股

  推荐标的:我们继续关注两类机会,一是国企改革背景下传统企业经营效率的提升必将带来企业业绩的改善,二是大休闲时代背景下优质旅游资源供给将带来人均旅游消费的提升。

  推荐标的:1)综合旅游:中青旅中国国旅;2)餐饮酒店:首旅酒店、岭南控股;3)景区:张家界黄山旅游。申万宏源

  非银金融:基本面持续边际改善 荐4股

  投资建议:基本面持续边际改善之下利差收窄预期向好,是我们推荐保险股的逻辑主线。我们认为限制激进股票投资和中短存续期万能险产品,间接利好上市保险公司,上市保险公司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保险公司负债端成本降低以及投资端投资收益率企稳预期之下,保险股基本面改善逻辑将持续得到验证。上市保险公司P/EV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平安目前交易于1.09、1.12、1.13、1.05XPEV,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和风险收益比。中泰证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