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全触展召开在即 6只强势股升机再现

2015年07月03日 01:39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上海国际全触展召开在即 汇冠股份等6只强势股升机再现

  ■本报见习记者 乔川川

  据悉,2015上海国际全触展将于7月7日至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从2008年11月份首次在中国深圳创办以来,全触展(C-Touch)已经成为引领全球触摸屏行业发展的品牌展会。7年来共吸引了来自中国、亚太及欧美地区2000多家企业参与。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诸多电子产品走向触摸化,相关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广阔,这些个股随着本次博览会展开,或迎来短期交易性机会。

  市场表现方面,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发现,汇冠股份、金龙机电京东方A麦捷科技胜利精密南玻A等6只概念股在6月15日以来表现跑赢同期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下跌24.26%)。在这6只个股中,汇冠股份是区间惟一实现上涨的个股,累计上涨20.63%。公司主要从事触摸屏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红外式触摸屏,并开发了光学影像式触摸屏,以及下游延伸产品交互式电子白板。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10英寸以上的中大尺寸触摸终端设备,如POS机、ATM机、KIOSK一体机、游戏机,以及交互式电子白板、工业控制设备等。

  另外南玻A未来表现也值得期待,随着近期行情大跌,公司及其高管开始增持该股,打响个股股价保卫战,在此消息面影响下,该股近日走势突出,周内累计上涨1.23%。2015年6月30日公告称,钜盛华、前海人寿在5月7日至6月29日,买入公司A股7381.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6%;承泰集团买入公司B股2994.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4%。增持后合计持有公司A股2.82亿股,B股2994.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4%。增持主要是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统计显示,随着近期行情持续下跌,有7只触摸屏概念股6月15以来累计下跌均超40%,未来若市场回暖,这些个股或迎来超跌反弹行情,这7只个股分别为:苏大维格(-49.33%)、汉王科技(-49.24%)、星星科技(-45.18%)、深天马A(-45.06%)、彩虹股份(-43.64%)、超声电子(-41.28%)和长信科技(-40.26%)。

  光大证券表示,触摸屏让汽车成为下一个智能移动终端,车联网是汽车电子市场发展最快的细分领域,其中车载触摸屏是其最核心的载体。车载触摸屏具备极高的壁垒(时间壁垒和技术壁垒),预计未来2年至3年已经布局的企业将享受行业高景气以及极好的竞争格局双重福利,可关注龙头股长信科技。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汇冠股份长信科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南方人身高真的拖了全国后腿吗?
  • 体育韦德1年2000万续约 热火加入阿德争夺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养老金亏空显著扩大 18个省份收不抵支
  • 科技中消协:支持上海消保委起诉三星
  • 博客女明星韩雪:对不起我向医生发火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最牛班:全班44人 34人进北大清华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刘煜辉:让中证500期货升水来救市
  • 水皮:牛市保卫战为谁而战?
  • 刘姝威:堵住引爆股指暴跌的根源
  • 刘纪鹏:应对当前股市危机的八点建议
  • 陈宇:救市不能搞成添油战术
  • 董少鹏:需要迅速采取三措施拯救股市
  • 刘姝威:证监会应严惩做空股市者
  • 江濡山:当下有四个政策可拿来救股市
  • 凯恩斯:中国股市信心保卫战已经打响
  • 吴国平:团结一致让千股涨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