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行业:五月运营商稳中趋缓 首批宽带接入企业获批

2015年06月30日 16:27  全景网络  收藏本文     

  通信行业周报:五月运营商稳中趋缓,首批宽带接入企业获批上周回顾:

  上周市场继续深度调整,出现普跌的行情。截止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报于4192.87点,当周下跌了6.37%;深证成指报收于14398.79点,当周下跌了8.44%。中小盘指在本周下跌了9.42%;创业板指继续下跌了11.89%。通信板块的跌幅超过了市场平均,前期过高的涨幅开始回调,当周下跌了12.02%,收报于6324.03点,个股方面,上周上涨的只有精伦电子,跌幅居前的公司有共进股份恒信移动邦讯技术信维通信科华恒盛

  行业动态:

  2015年5月份,我国三家基础电信企业运行稳中趋缓,收入增速回落明显。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电信业务总量完成1855.6亿元,同比增长23.6%,比上年同期增速高7.8个百分点;电信业务收入完成991.3亿元,按可比口径测算同比增长1.5%,比上年同期及上月增速分别回落7.5和2.1个百分点。1-5月,电信业务总量完成8748.3亿元,同比增长22.5%,比1-4月同比增速提高0.4个百分点,呈现平稳增长趋势。电信业务收入完成4737.5亿元,按可比口径测算同比增长2.8%,比1-4月同比增速回落0.3个百分点。

  2015年6月17日和19日,山东省通信管理局、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分别向山东达通网络信息有限公司、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民营企业发放了首批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批文。 目前,各试点地区通信管理局共计收到50余家民营企业的申请,正在抓紧进行审核工作,近期将陆续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试点批文。这项工作将有利于加快我国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扩大信息消费,促进提速降费,提升宽带服务质量,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服务。

  本周观点:

  这两周通信板块遭遇了夏天里的雷阵雨。在系统性的风险性,整个板块的回调幅度较大,多个股票跌停。虽然这里面的确有一些标的是前期涨幅过大过快,从而由于多种原因而跳水,但这种普跌的行情中,优质的标的往往也容易被恐慌情绪带动,恐慌中踩踏错杀。展望下半年,我们依然对行业保持信心,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仍然会继续,创新转型也会将优质标的推向风口。我们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1.经营稳健,制式成熟,运营能力强的宽带运营商和虚拟运营商;2.具有技术积累和国际市场竞争力的无线设备和光网络公司;3.业内经验积累深厚,积极探索云计算、物联网的创新型企业。

  风险提示:

  创业板系统性风险;板块估值切换调整;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恒大1400万欧签保利尼奥 韦德跳出合同
  • 娱乐陶喆获妻力挺 杨子晴:他婚后还想在一起
  • 财经养老金投资办法征言 6000亿资金有望入市
  • 科技解读大连创业圈:孤独与寂寞并存
  • 博客李开复:我生病面临死亡的心路历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录取分数十年总排名 查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刘光宇:恒大楼盘明天全面涨价是炒作
  • 高善文:存贷比是小制度大问题
  • 钮文新:股市的邪气何时休?
  • 叶檀:希腊与中国股市被榨汁机榨干
  • 罗毅:为国护盘还看银行股
  • 刘纪鹏:国家队今天跑步进场
  • 易宪容:政府要采取救股市政策
  • 徐斌:证监会这次是真软了
  • 叶荣添:现在可以放心的进场抄底了
  • 洪榕:这轮股市重挫的真实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