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调研透露军工改革思路 下半年将有大动作

2014年07月24日 10:56  中国证券网  收藏本文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于祥明) 国防科技工业深化改革临近。据从权威渠道了解,与以往推动改革不同,此轮推动军工改革,不仅有国务院及主管部门,还有军方参与。据悉,今年军工改革将有大动作,特别是在军民融合方面动作之大或许“史无前例”。对于军工类企业形成的利好前期已经强势反应,由此我们建设更关注“民参军”概念的深度挖掘。

  7月份,作为主要负责军工改革的负责人之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河南、湖北等地强调时已经透露军工改革的思路。

  从指导思想上看,军改要充分发挥国家主导和市场机制两大作用,满足国防军队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大需求,抓住民参军、军转民两大关键,依靠深化改革和科技创新两大动力,完善政策法规制度,改进加强行业管理,以更大力度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从“问题指向上看”民参军渠道不畅、军转民动力不足、军民资源共享程度不高、机制不活等问题将是改革重点。其中,民参军渠道不畅被排在首要位置,如何加大“民参军”工作力度,壮大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基础,预计会成为改革重点,这无疑会给“民参军”企业带来巨大市场。

  据悉,此轮军工改革会“从上到下”、“从内到外”、“全方位”的改革。包括加强战略统筹和顶层设计,研究制定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规划;推动军工开放,加快结构调整,改革投资体制,深化军工企业和科研院所改革,着力构建有利于军民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以及建立有利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投资、财政、税收、金融、产业等政策体系。

  建议重点关注

  赛为智能(300044):不排除部分产品进入军工市场 且有充电桩概念

  近日赛为智能在回答投资者有关“公司的水下机器人的研制方向会向军用方向发展吗?”时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赛为智能研发的水下机器人主要是在民用市场的推广运用,待合肥赛为智能申请国家军标质量体系认证通过后,不排除部分产品进入军工市场。

  另外,有人提问“有媒体将公司列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概念股,请问公司是否有充电桩建设方面的业务?是否中标过国网的充电项目?”对此,赛为智能答称,公司没有从事充电桩建设方面的业务,但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公司深圳市金宏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从事充电桩建设方面的业务,金宏威已中标2014年第一批、第二批国家电网[微博]公司电动汽车充换电设备。

  机器人(300024):有机构预计未来10年军工市场自动化相关需求超5000亿元,将为公司成长提供重要助力与巨大想象空间。

  今年军队物资采购网总后物资采购工作领导小组近期公布了2014年第二批入库供应商名单,新松机器人成为一级入库供应商。可入库物资小类名称:机房综合设备、机电设备制造类装备、工程机械制造类装备、装具类装备、输送设备。

  去年公司曾公告称,公司分别与重要部门签订《装备采购合同》和《订购合同》,总金额共2.93亿元。该合同确立了公司在国防领域供应商地位,为公司全面进入国防领域奠定坚实基础。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马凯调研军工改革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刘杉:国务院的政策逻辑是什么
  • 桑东亮:人民币升值开启资产泡沫时代
  • 冉学东:银行地产股突然启动的逻辑
  • 易宪容:楼价调整幅度不是谁可左右的
  • 叶檀:央行又印钱了吗?
  • 谢作诗:取消限购不能阻止房价下跌
  • 摘叶成剑:百圆裤业透露A股借壳毒瘤
  • 张炎夏:福喜也可能是被冤枉的
  • 余丰慧:迪拜楼市致股市崩盘警醒中国
  • 龚蕾:家族财富榜透露最具潜力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