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酒店业:高星级酒店供给增长压力显现(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4:01 顶点财经

  我们的看法:

  1.上海高星级酒店长期前景看好。虽然供给连续快速增长给市场造成一定冲击,但强劲的需求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临近,将使酒店业的景气继续上升,预计09年开始需求增长将再次超过供给增长,酒店房价和入住率再次上升;2010年酒店景气达到近年高点,如果迪斯尼上海建园,则酒店业的高景气将得以继续。

  2. 2008年酒店业绩预计平稳增长。客房业务一般占酒店收入的60-65%,预计08年这部分收入基本与07年持平或略有下降,08年是婚庆大年,预计酒店餐饮增长10%以上。考虑到CPI上涨及所得税下降影响,预计行业利润增幅在10-15%以上。

  3. 09-10年,预计高星级酒店客房收入增幅在10%和50%以上,2010年酒店业绩预计翻番。如果考虑迪斯尼上海建园影响,则2010年及之后上海高星级酒店前景更为乐观。

  3.主要上市公司影响分析

  上市公司中以上海高星级酒店为主营业务的有锦江酒店(2006.HK)、锦江股份(600754.SS)和东方明珠(600832.SS)。

  锦江股份:买入,维持

  主要理由:

  1.上海旅游业前景看好。随着世博会的临近商务活动的频繁开展及可能的迪斯尼建园,预计行业景气将有明显提升,至2010年达到峰值,届时以酒店为主的旅游业将面临持续近半年的供不应求的局面。公司主营业务以上海高星级酒店、酒店管理和连锁餐饮为主(07年中期上海地区收入占到总收入的85.8%),将成为行业景气上升最大受益者。

  2.公司旗下四家高星级酒店均是典型的商务型酒店,地理位置优越客源网络成熟,连续多年收入和效益在同类酒店中名列前茅。随着行业景气的上升,预计酒店效益大幅增长,2010年预计酒店收入增长40-50%,净利润增长100%以上。

  3.公司是内资管理酒店第一品牌,随着规模和品牌影响力的持续增强,酒店管理业务前景看好。目前上海地区贡献酒店管理收入近60%,由于管理费收入按管理酒店的收入和效益提成,而成本相对固定,随着行业景气提升,预计收入增长近50%,大部分新增收入将成为利润。

  4.通过新产品战略及与申通合作,预计上海肯德基仍能保持10-15%的增长,到2010年随着人流量的大幅增长,预计单店的收入与效益均有较快提高,总利润增长预计在30%以上。

  5.公司持股20%的锦江之星从08年开始进入业绩拐点,预计2010年锦江之星开业门店数将达400家,较目前增长近150%,其中上海地区门店数将达近120家。

  预计2010年锦江之星净利润将达2.3亿元,较07年增长670%。

  6.综合考虑以上因素,预计07-10年每股收益分别达0.41元,0.50元,0.59元和0.94元。目前股价考虑近1亿股长江证券股权,08-10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2倍,27倍和17倍。维持买入评级。

  7.催化剂:公司是世博和迪斯尼上海建园最大受益股之一;08年是上海国资整合年;管理层激励方案有望在08年实施。

  8.主要风险:迪斯尼上海建园仍有较大不确定性。

[上一页] [1] [2] [3] [4]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