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PVC行业:资源规模和循环经济工艺(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1:58 顶点财经

  公司的产业链比较完整,07年收购了集团下的32万吨电石资产,但其他几块都在集团下面,原盐、电力、分别由集团下属子公司天业矿业和天业热电供应,水泥生产由青松天业水泥完成。预计07、08、09年EPS分别为0.73、0.83、0.95元,我们给予推荐评级。

  5.3英力特,成本优势明显,产能扩张迅速。

  英力特地处宁夏石嘴山市,该地区煤电资源非常丰富,公司产品除PVC和烧碱外,还有石灰氮、双氰胺等其他化工产品,其中PVC和烧碱收入占总收入的72%。

  公司PVC扩张的主要载体是下属子公司宁夏西部聚氯乙烯有限公司,英力特和集团分别持有43.71%、40.76%的股权,上海氯碱化工持有10.53%股权。公司20万吨PVC扩建项目中第1条生产线于07年11月投产,07年底公司的PVC和烧碱的产能达到27.5万吨、21万吨,电石产能40万吨。而第2条10万吨PVC、8万吨烧碱项目的生产线也将于08年5月完成,此外三期8万吨PVC、15万吨烧碱扩建及相关配套工程将于2年内完成,届时公司将拥有50万吨PVC、40万吨烧碱、配套60万KW热电项目、75万吨电石和80万吨精石灰。

  公司的产业链完整,PVC毛利率在上市公司中是最高的,体现了公司产业一体化的成本优势,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公司的这种优势将越来越明显。预计07、08、09年EPS分别为0.71、1.18、1.65元,我们给予推荐评级。

  5.4亿利科技,有望成为国内最大的电石法工艺和循环经济路线的PVC企业。

  亿利科技本是内蒙古一家以医药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07年10月发布定向增发方案,准备将集团下的3家子公司神华亿利能源、亿利化学、亿利冀东水泥的股权注入上市公司,形成以PVC生产为核心,同时向煤电、水泥和无机化工等上下游产业延伸的化工企业,将具有业内最完整的PVC产业链,其主要原材料都将实现自给,同时实现工业废物的零排放。根据公司远期规划,2010年底将形成100万吨PVC、100万吨烧碱、100万KW发电、100万吨精盐、10万吨氯苯、10万吨MDI和1000万吨煤炭的规模。

  神华亿利能源是亿利集团和中国神华集团的合资公司,亿利集团持股49%,公司的主要资产是1000万吨煤炭项目和80万KW的发电项目。煤炭项目08年底可完成1期500万吨产能的建设,09年底完成全部1000万吨的产能建设。07年10月,40万KW发电机组开始投产,另外40万KW将于08年4月投产。

  亿利化学是亿利集团和上海华谊集团以及中国神华的合资公司,亿利集团持股41%,上海华谊和中国神华分别持有34%和25%的股权。公司的主要资产是40万吨PVC项目和40万吨烧碱项目,已经开始试车。

  亿利冀东水泥是亿利集团和冀东水泥的合资公司,亿利集团持股41%,冀东水泥持有59%。公司主要资产是110万吨的水泥生产线,是PVC的配套项目,目前已经具备投产条件。

  这3家公司合计的一期总投资98亿,远期规划中的投资约200亿。09年底将形成1000万吨煤炭、80万KW发电、40万吨PVC、40万吨烧碱和110万吨水泥产能。如果这些项目能如期全部完成,凭借着合作方在各自领域的技术和市场优势和自身的规模、成本优势,公司有望成为全国最大的采用电石法工艺和循环经济路线的PVC生产企业。预计07、08、09年EPS分别为0.13、0.34、0.79元,我们给予推荐评级。

[上一页] [1] [2] [3] [4] [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