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旅游业:雪灾是插曲旅游业前景光明依旧(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9:03 顶点财经

  “一体两翼”模式成就未来三年47%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在“一体两翼”模式成功运作背景下,未来几年不仅科技业务和房地产业务将持续为公司带来较高的投资收益,而且景区业务和酒店业务也将逐渐进入投资回报期。

  3.2.2桂林旅游(000978)——强烈推荐

  桂林旅游已成为桂林市旅游资源的整合平台。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市政府赋予公司优先收购和投资桂林市优质旅游资产及项目的优惠政策,希望将其打造成旅游产业龙头企业。这是公司资源控制战略得以顺利推进的关键因素。

  顺应旅游产业升级趋势,桂林旅游已初步完成网络化布点。随着桂林市接待游客人数规模日益庞大,传统以量取胜的观光游模式已经难以为继。以增加游客逗留天数和消费支出为出发点的旅游目的地战略将是桂林旅游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公司管理层顺应行业发展趋势,通过对核心旅游资源的收购完成了区域网络化布点,并着手进行深度开发,公司的经营面貌也将随之发生巨大改观。

  “两江四湖”环城水系的开发再造将是公司未来2-3年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两江四湖”环城水系作为体验式旅游的代表,将大大改变公司产品格局。“两江四湖游”与“漓江游”两大拳头产品强势互补,资源协同价值可能超出市场预期。我们估计该项目08-09年能给公司分别带来4500万和6800万元净利润,其中福隆园项目分别贡献3000万、4500万元。

  08年存在多重利好。广贺高速开通,游船提价预期,井冈山旅游上市预期,奥运催化剂公司是一个值得长期关注的战略性投资品种。天门山项目和天人谷项目作为公司储备项目将可能成为公司中长期增长极。公司的资源禀赋和管理层经营战略的前瞻性使得公司具有长期高增长预期。

  3.2.3黄山旅游(600054)——强烈推荐

  黄山景区交通条件将出现重大突破。06年底徽杭高速的通车使得07年上半年长三角游客猛增30%。南京-芜湖-黄山、合肥-铜陵-黄山、武汉-安庆-黄山、屯溪-黄山风景区的高速公路已于今年9月28日全线贯通。

  新云谷索道运力将增10倍、索道提价已成定局。新云谷索道将于今年“十一”黄金周前投入使用,运力将从目前的300人/小时提高到3000人/小时,将大大缓解游客排队等候矛盾。预期08年初三条索道从65元/人提高到80元/人,则每年能新增净利润3000万左右,分别增厚08、09年0.09元。

  山上酒店资源整合完成,山下酒店经营前景可期。通过收购集团公司酒店,黄山旅游已将山上酒店悉数收归囊中。山上酒店共8家,由于地理优势明显,虽然房价较高,但仍客源充足。黄山国际大酒店改扩建工程所新增的约200间五星级标准客房已投入试运营,黄山轩辕国际大酒店一期建造客房约180间,计划于2008年5月营业。

  管理层激励方案已经出台。这将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经营管理质量,从而促进经济效益的提升,公司长期增长更具保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