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铁路设备:南车完成改制 上市指日可待(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4:12 顶点财经

  在机车制造业,我们最为看好的公司是株洲电力机车公司和大同电力机车公司,其次是大连机车车辆公司和戚墅堰机车车辆厂。

  关键配件领域南车领先

  车辆的关键配件包括电气系统(控制系统和变流器)、牵引电机和变压器等。

  在电气系统领域,南车时代电气是南车集团内唯一车载电气系统制造商。就北车而言,只有永济电机厂和大连机车研究所具备车载电气系统生产资质,其中永济电机主导产品为变压器,但这两家公司从事车载电气系统研究时间不长,在该领域研发和积累无法同公司相比(表4)。

  在技术研发方面,南车时代电气是国内领导者。其研发力量来自于大股东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株洲所成立于1959年,迄今已有48年电力机车研究历史,是国内电力机车研究主体,也是行业标准制订者。

  改制而成的中国南车值得重点关注

  南车集团在07年年底已经完成改制,改制而成的中国南车股份承接了南车集团的所有主营业务,并剥离了同主营业务无关的资产。

  中国南车在我国轨道交通设备领域占据了50%以上的市场份额,其成长前景直接受益于我国铁路投资的景气周期。

  预计中国南车的上市指日可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