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水泥行业:供应偏紧助推水泥价维持高位(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3:50 顶点财经

  我们认为,随着冀东水泥花落中材,我国水泥行业的未来格局雏形凸现。中国建材和中材集团大规模的并购及投资建线使得行业竞争格局与2006年发生重大变化。

  中材集团与冀东水泥的合作实现双赢,中材集团将来依赖冀东水泥团队整合水泥资产的可能性较大,其在北方市场将具有主导地位。中国建材和海螺水泥分别占据东南经济区域和华东、华南区域。我们预计,未来2-3年,水泥行业的并购重组仍将是重要主题,直至区域寡头垄断的形成。

  行业评级与投资策略

  从前文分析可以看到,水泥产品的供需矛盾仍在缓解,虽然今年一季度是行业淡季,但是行业景气度仍在好转。考虑到煤价的上涨,我们维持行业“领先大市-B”的投资评级。落后水泥产能淘汰、行业景气度回升都使得大型水泥企业明显收益。冀东水泥由于中材集团的收购而存在较高的预期,我们对其盈利前景看好并调升其目标价至30元。海螺水泥则是水泥股长期投资的首选,增发完成后公司将步入新一轮高增长的平台,华新水泥增发的完成也成为其加速发展的契机(参见策略报告中的公司快步)。由于存在明确的资产注入和重组预期,并且受益于行业景气度回升,我们认为,st同力、四川双马和祁连山也是今年值得关注的公司。

[上一页] [1] [2] [3] [4]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