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业:基本面稳外因对短期股价有压力(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1:29 顶点财经

  维持浦发、招行、兴业和民生“强烈推荐”评级

  次贷危机提高股份制上市银行的相对安全性。我们重点推荐的浦发、招行、兴业和中长期继续看好的民生银行均不持有美国次级债相关的债券,不会受到美国经济的直接冲击,这是相对几家大型国有银行的优势之一。这些银行的拨备在上市银行中最充足,不良率也相对较低,面对冲击的抵御能力更强。贷款扩张速度和盈利增速在同业中也是较高的。维持浦发、招行、兴业和民生银行强烈推荐评级。

  招行和兴业非流通股上市可能会对短期股价产生一定压力。招行和兴业银行近期有大批非流通股分别于2月27日和2月5日上市。招行有20多亿股非流通股上市,而且分布在70多家股东手里,持股量占总股本的比例都在2%以下,股东结构相当分散。

  兴业银行的情况相对乐观一些,共有32亿股非流通股将要上市,其中有17.7亿股的股东是恒生银行等前十大股东。这两家银行的非流通股上市可能会对短期股价产生一定压力。

[上一页] [1] [2] [3] [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