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牛股摇篮:实力券商研究所推荐行业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4:50 新浪财经

  (1)电气设备:行业重点公司2006年年报综述

  摘要: 从2006年年报来看,主要电气设备股仍处于景气期,利润增速较快,多半好于全行业的平均水平。但是,目前它们估值已经全面偏高了,当前股价对应的2008年动态PE高达23.28-43.45倍;倘若二级市场股价一年涨10%,至明年时,2008年动态PE会上涨至25.61 -47.80倍。东方电机( 52.90,-0.32,-0.60%)A、H股价之比为1:0.56,A股比H股大约贵78%。

  (2)电力行业:3月发电量增速回落至中水平

  摘要:3月发电量增速回落至13.4%。我们认为1-2月16.6%的发电量增幅是难以持续的,在此前对1-2月简况的点评中,我们分析了超高增速可能的原因,并认为随着节能降耗政策的推进,以及拉闸限电同比效应的消除,全年发电量增速仍将回落至13%左右的水平,以耗能行业拉动的用电需求必将回落,3月的数据符合我们的判断。

  (3)中国银行业何时摆脱利差时代

  摘要: 国际知名咨询公司波士顿发布的《银行业价值创造报告》显示,与世界成熟同行相比,中国银行( 5.72,-0.04,-0.69%)业的利润来源仍然是传统的存贷款业务和与之相伴的惊人存贷款利差,中国银行业利差比国外高14倍。

  (4)塑料行业前景看好 两类个股值得投资

  摘要:在行业日渐景气的背景下,07年化工板块表现较为出色。数据显示化工板块个股一个月内的平均涨幅近31%,而其中塑料行业个股平均涨幅达到31.22%。当前化工行业景气度被持续看好,在我国工业化进程加快的过程中,塑料行业也将受益于中期国际

原油价格的下跌,以及长期消费结构的升级,板块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