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塑料行业前景看好 两类个股值得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王璐 每日经济新闻

  在行业日渐景气的背景下,07年化工板块表现较为出色。数据显示化工板块个股一个月内的平均涨幅近31%,而其中塑料行业个股平均涨幅达到31.22%。当前化工行业景气度被持续看好,在我国工业化进程加快的过程中,塑料行业也将受益于中期国际原油价格的下跌,以及长期消费结构的升级,板块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受益于消费结构升级

  数据显示,我国塑料工业发展迅猛,在世界各国塑料制品产量排名中已稳居第二位,目前国内合成树脂增长率是GDP增长率的2倍以上。业内人士表示,塑料制品生产所用的合成树脂、助剂生产行业以及加工机械设备及模具制造行业的快速发展,促进了塑料制品加工业的快速发展,后者同时也极大促进了上游相关行业的发展。

  对行业影响较大的因素之一是油价波动及由此带来的树脂价格变动。不过据业内人士预计,与06年上半年相比,07年全球原油供需矛盾将趋缓,

国际油价将在45-60美元/桶之间运行,塑料制品行业上游产品树脂的价格也会随之下跌,一定程度上控制了塑料行业的成本。

  另外,在我国消费结构逐渐升级的过程中,塑料建筑材料、新型包装材料的需求将快速增加,从而推动对塑料管材以及复合膜、包装膜、容器、周转箱等包装制品的需求;塑料在家电行业和汽车行业也有广阔的应用空间。这些均对塑料行业构成有力支持。

  重点关注“类消费型”个股

  海通证券分析师刘金表示,投资塑料行业应重点关注两类上市公司。首先是下游产品贴近消费品市场且对下游市场有话语权的公司,这类公司享有较高的估值。如广东榕泰(600589),公司在氨基复合材料方面的产销量居国内首位,未来几年将进入高速成长期,预计其07-08年EPS分别可达到0.58元和0.84元。同类公司还可关注金发科技和沧州明珠。

  此外值得关注的还包括一些存在业绩增长或有其他题材刺激的公司。如中科英华(600110),公司在投资收益方面前景看好,有望因此而获得巨额回报,预计07年每股收益将达0.4元。类似公司还有永新股份长园新材。但对于一些周期型企业,尤其是主业不算突出、收益主要来自于油价下跌的公司,如凯乐科技珠海中富等,业绩波动可能相对较大,具有一定的投资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