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5日11:08 新浪港股

  港交所拟杜绝向下炒 恒指阻力看28100

  恒指上周五低开后,走势反复偏软,全日波幅 115.4点。恒指收报 27880.53点,跌229.8点或0.82%,成交金额 926.35亿元。国指收报 11109点,跌89.32点或0.8%;上证收报 3352.53点,跌5.28点或0.16%。三项指数都偏软,以恒指及国指表现较差。

  恒指以阴烛收市,波幅收窄,主要在10 SMA与20 SMA间波动,未有明显方向;支持参考为9月15日低位27514.04点。MACD快慢线的差距由正转负,走势转差。

  香港交易所(0388)就修订有关发行人上市后集资及除牌程序咨询市场意见,修订建议包括禁止12个月内(滚动计算)将会令累计价值大幅摊薄25%或以上的供股、公开招股及特定授权配售。若修订通过,相信将有助杜绝上市公司以‘向下炒’方式侵蚀小股东权益。

  就标准普尔突然下调中国主权信用评级,中国政府据称已经指示金融监管机构做好准备,确保金融市场稳定。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响应标普调降香港长期信用评级称,不认同标普基于对中国内地主权信用评级的调整,因而随之下调香港的评级。

  据媒体民调显示,德国总理默克尔赢得第四任期。不过,一个极右翼政党在二战后首次进入国会,显示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内部的两极分化日益严重。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国内光伏厂商因进口受到损害,支持对进口光伏产品征收关税;缓助措施将由特朗普决定。中国商务部响应美国光伏‘201’调查称,慎用贸易限制措施。美股三大指数个别发展,今早亚太股市向好,夜期及ADR上升,料恒指可高开,但若未能升破28100水平,或会调头下跌。

  个股介绍:

  中兴通讯(0763)的主要业务为在中国从事设计、开发、生产、分销及安装各种电信设备。

  集团在2017年中期录得收入人民币540亿元,增长13.09%;营业利润人民币32.97亿元,增长565.42%;股东应占溢利人民币32.87亿元,增长21.41%。由于国内运营商在4G网络传输和接入系统的持续投入,无线通信及固网和承载系统营业收入及毛利均有增长;消费者业务方面,随着海外市场的开拓,手机产品营业收入和毛利均有增长。

  日前,中兴通讯等公司中标中国移动(0941)物联网设备项目,集团占份额逾80%。项目将在内地31省兴建14.6万个基站,其中广东省招标规模最大,占1.4万个,投资规模约人民币100亿元。

  参考彭博数据,集团2017年预测市盈率为17.92倍,周息率1.21%。股份昨日收24.9元,上望28元,止蚀设于22元。

  岑智勇

  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师

  权益披露:

  分析师岑智勇 (CE: APR850)及其关连人士没有持有报告内所推介的证券的任何及相关权益。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