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03日11:46 新浪财经

  上周五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上扬0.29%,纳指微跌,全周道指累跌0.2%,标普500指数跌0.6%,纳指跌2%。不过,纳指上半年累涨14%,创2009年以来最大的上半年涨幅。道指和标普亦涨逾8%。美原油期货价格连续第7个交易日上涨,收高2.5%,但上半年累挫14%。

  内港股市方面,上周五上证综指全日收升0.14%,逼近3,200点,全周累升1.1%,上月累升2.4%。深成指升0.17%,创业板指升0.25%。两市成交额3,37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3.9%。港股受外围影响较多,跟随外围调整,但个股炒味浓,整体大市气氛向好,展望下半年,逢低吸纳仍是本年的主线。资源股上周五蠢蠢欲动,属于有持续上升动力的板块之一,强势股则有所调整,若外围继续走弱,有机会拖累部分恒指成份股的短期走势。但下半年大市走高的机会甚高,一二线蓝筹的炒作将贯穿全年。踏入七月,市场加强部署下月业绩高峰期,太航(2343.HK)中期绩惹一定憧憬。有传内地资金外投速度略有放慢,强势科技股的表现亦随之有所削弱,然而,该板块良好基调未变,故仍会吸纳环球资金支撑中长线估值,建议投资者继续采取逢调整吸纳并作中长线部署的操作。

  交易焦点方面,中国东方(00581.HK)发出盈喜,预计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净利润将按年录得非常重大增长;去年同期盈利5.28亿元人民币。该公司指出,净利润大增,主要因为预期销售收入增长及钢材产品的平均销售单价上升,加上该集团所实施的有效成本控制,故毛利率明显上升。

  中国东方(581.HK)之前股价表现有一定反映,但其作为华北地区钢材龙头,在雄安新区发展下可望逐渐受惠。虽然近年该公司关闭旗下多家厂房,以满足各省去产能的政策,本部认为相关的减值拨备亦于近年业绩反映。按上周五收市价计算,市盈率约10倍,股息率逾5厘,相信今日股价会值得期待,短线有一定值博率。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