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7日09:18 新浪财经

  特朗普‘泄密’事件风险又越闹越大。事件除了令朝野哗然外,有分析员更开始认真忧虑特朗普能否完成4年任期。消息除影响市场气氛外,更令美汇大跌,并创近半年新低。道指及标普则出现微跌,不过纳指则继续创新高。事实上今年以来,纳指已是第三十三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不少中概科技股表现强劲,当中新浪微博股价便大升561%,股价隔晚大升25%创历史新高。

  笔者认为,若特朗普短期内再有出人意表之举,恐怕会为市场带来更多不明朗因素,故投资者须多加留意。

  至于A股昨日先跌后反弹,并重上3,100点,成交量亦有所增加。笔者相信,虽然内地仍会加强防犯金融风险,但连番出手后,已达致一定成效;另一方面,下月A股‘入摩’机会不低,投资气氛或会有所改善,故笔者维持对A股下半年看法乐观。

  港股在连升六个交易日后终于‘断缆’,但本月计表现依然相当不俗,五月暂时录得近3%升幅,反映今年五月并不穷。今日焦点则肯定是腾讯(00700)首季业绩表现。大行估计腾讯首季盈利将升近四成,而笔者的着眼点,则会是其网络广告表现,以及手游《王者荣耀》的上客量。当然,以其股价表现反映投资者相当高的预期,但预计在人工智能及在大数据概念的支持下,腾讯股价仍有力造好,可候调整买入作长线持有。至于大市则继续维持高位整固格局,于25,000水平上落。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