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10日09:05 财华社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宏利金融(00945-HK)公布,2016年度核心盈利40.2亿加元,按年增17%。核心投资收益1.97亿加元,2015年度并无相关收益。归于股东收入净额29.2亿加元,按年增34%,每股普通股全面摊薄盈利1.41加元,普通股股东资金回报7.3%。去年全年新业务价值12亿加元,按年增22%,主要是因为保费增长所推动,全年则多赚29亿加元,升34%,单计第4季则跌74%至6300万加元,但仍然胜市场预期。宏利并宣布派末期息0.205加元,按年增11%。

  宏利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邓广能表示,2016年度的核心盈利达到2012年所订下的目标水平。虽然利率上升的整体影响对宏利长远而言非常正面,但第4季的收入净额却受到市场波动的不利影响。

  单以第4季度计算,盈利按年跌74%至6,300万加元,宏利解释,上季涉及股市及利率的拨备,以及12.02亿加元的变额年金保证债务,完全抵销去年首3季所录得的7.18亿加元收益,导致全年录得4.84亿加元拨备,惟若果单计季度核心盈利,则升50%至12.87亿加元,新业务价值上升2成。

  宏利首席财务官罗德表示,利率及股市波动按市价计值所带来的影响,可能令宏利收入净额出现大幅波动。但由于该公司不认为这些影响可反映宏利的盈利能力,故此核心盈利更为合适。去年在亚洲所录得的年度化保费等值销售额增长29%,新业务价值增长35%,印证销售方面的质量增长。此外,去年宏利在全球财富与资产管理业务方面录得150亿加元的净流入,属连续第7年。

  香港业务,宏利香港去年年化保费为4.96亿美元,按年升27%,主要是因为银行、经纪、代理渠道均录得销量上升;强积金业务维持强劲,但一般基金销售因应低息环境而表现一般,令财富及资产管理业务持平。整体新业务价值增长仅7%,主要是因为保费增长被低息拖累,及业务改变等因素。宏利昨跌0.6%至144.6元。

责任编辑:自然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