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16:15 新浪港股

  港股还值不值得投资?出现了什么问题?未来出路在哪里?新浪港股发起“港股还有没有吸引力”大讨论,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欢迎关注港股、关注资本市场的人士,一起为港股建言献策,共谋港股市场的明天。来稿请至hkstock_biz@sina.cn

  新浪港股讯 10月12日消息 美国铝业第三季度业绩欠佳,联储局加息预期升温,美元指数升至七个月高位,加上债息近期向上,隔夜美股显著回落。今日开盘,港股恒指低开0.69%,后走势持续震荡,跌幅一度超1%,午后跌幅收窄,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0.6%,报23407.049点,国企指数跌1.34%,报96373.200点,红筹指数涨0.12%,报3883.980点。

  交通银行跌2.69%,报5.78元,领跌蓝筹。中国银行跌2.52%,工商银行跌2%。

  截止收盘,沪股通净卖出5.27亿元,剩余额度135.27亿元,余额占额度比为104.05%。港股通净买入9.17亿元,剩余额度95.83亿元,余额占额度比90.84%。

  华润置地涨0.721%,报19.56元,终止九连跌,接近250天线位置(19.634元)。高盛发表研究报告,维持润地‘买入’评级,目标价升2.8%至25.7元。该行预期新收购深圳资产可短期提升额外合同销售金额及现金流入,净资产价值将增至144亿元人民币。

  汇丰控股跌0.424%,报58.7元,公司昨日(11日)继续于伦敦证券交易所进行回购,涉及近422.86万股,涉及2621.6万英镑(约2.49亿港元)。

  利丰涨0.26%,报3.84元,公司公布计划向机构投资者发行本金总值不多于20亿美元的票据,为公司提供融资以应付债务、充当营运资本及一般公司用途。

  康师傅跌3.437%,报9.27元。瑞信发表报告,看好公司销售及盈利改善,目标价由6.1元升至7.8元,升27%,予‘逊于大市’评级。

  北京汽车跌2.976%,报8.15港元.北京汽车公布今年首九个月汽车销量数字,总销量131.54万辆,按年增长18.98%。 

  专家观点:

  耀才郭思治认为,港股承接昨天之弱势,今日再进一步往下寻月内低位,恒指早市先低开163点至23386点,其后稍作少许后抽至23444点,惟有保守气氛主导下,市势很快亦重陷续试底之弱势。从技术上看,大市经过连续两日之反覆回软后,形态上已渐呈先高后低之格局,月内之高位暂为11日之24064点,而低位则暂为12日之23271点,以793点之波幅计该仍未能满足月内之所需,故恒指如暂无法上破24064点,剩下之可能性将是续往下寻月内新低,况且,一个月高低位是不会同时出现于两个交易日内。

  再看,恒指自9月9日高位24364点开始之回调,曾于9月14日低见23155点,即在四个交易日内共跌1209点,而直到目前一刻止计,大市仍续反覆于上述之波幅之内。严格而言,一日恒指未有跌穿23155点之前,问题该不大,再者,深港通有机会在11月份之下旬启动,故即使大市再稍受压,相信亦只属正常升后消化之延续而已。

责任编辑:刘耀东

相关阅读

房地产降温加大人民币贬值压力

在当前人民币计价的资产中,房地产可能是极少数安全、稳定且收益率相对较高的资产。而限购政策带来的楼市可预期的降温,极大降低了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

一线城市更应拥抱分享经济

一线大城市的地方政府对于网约车的政策代表了对于分享经济的态度,也是其他地方政府将会采取何种态度和政策的风向标。限车门槛已经不低,勉强可以接受,限车又限人的政策风险是网约车这一分享经济业态的不可承受之重。

滴滴的尴尬背后是政企关系失衡

市场型企业的大量出现意味着税收征缴、统计监测、货币发行等传统上由政府进行的事务也需要作出调整和改革。市场型企业和政府之间需要加强沟通和配合,最大限度地收获科技革命带来的红利,避免福利损失。

政府为啥不忍心对楼市下狠手

过去几年的经验再次证明,楼市泡沫固然带来种种问题,但离开房地产市场的稳增长也是难上加难。地方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爱恨交加、左右为难的心态,导致它们很难对楼市祭出重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