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30日15:54 新浪港股

  港股还值不值得投资?出现了什么问题?未来出路在哪里?新浪港股发起“港股还有没有吸引力”大讨论,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欢迎关注港股、关注资本市场的人士,一起为港股建言献策,共谋港股市场的明天。来稿请至hkstock_biz@sina.cn

  作者:投资者于文泽

  01060阿里影业我投资一年了,认为目前是黄金买点,依据就是股价盘120周线很久了,显示有大资金耐心吸筹。现在的破位必是空头陷阱,是机构拉升前最后的震仓。这是从技术上的分析。

  看好它更重要的因素有以下几点:一是首富王健林认为文化产业没有天花板。最近万达转型对文化产业进行了广泛布局。复星郭广昌也认可马云的未来机会在快乐、健康领域的判断。二是国际对比。去年美国精神文化产品的版权产品占GDP31%,中国刚刚起步才占3%,预计中国文化产业持续高增长会到2030年。目前布局正当时。三是看好阿里的团队执行力。阿里的企业文化既有梦想又脚踏实地,通过购股权激励管理层企业非常具有活力。四是阿里文娱板块代表阿里巴巴未来。马云最近讲视频行业的竞争刚刚开始。最近阿里巴巴将数字娱乐做为集团的主营业务收入了,这是阿里对标腾讯的战略布局,从俞永福任文娱板块组长可以证明。阿里影业做为文娱板块旗舰平台战略志在长远,从支付宝衍生出来的淘票票,娱乐宝业务具有互联网金融基因,肩负着阿里巴巴布局O2O的使命,泛娱乐行业是未来经济的新引擎,一定会产生腾讯一样的伟大公司。视频行业内容为王,优酷作为阿里巴巴的电视台,解决了阿里影业内容的出口问题,未来互联网经济就是广告经济,注意力经济。五是互联网技术带来的新商业模式。国外电影票房只占总收入三分之一、衍生品占三分之一 、付费点播占三分之一。国内除了票房,其他两项还是空白。最近视频网站付费会员开始爆发增长,说明用户习惯已经开始改变,广电的数据也证明已经三分之一用户不交收视费了,转化为互联网电视用户。阿里影业娱乐宝打造的粉丝经济,未来必定带来影视衍生品销售的爆发性增长。目前阿里影业天猫官方旗舰店已经上线运行。

  综上所述视频行业必将开辟新的黄金二十年,阿里影业做为阿里文娱板块的旗舰,致力于打造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全产业链平台型娱乐公司的愿景一定会实现。错过了昨日的腾讯,怎能在错过今日的阿里影业。

  (本文为投资者投稿,新浪港股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不做任何投资者建议。)

责任编辑:刘耀东

相关阅读

中国应明确反对逆全球化思潮

在发达国家普遍面临经济与政治领导力缺失的背景下,中国如能保持更加开放的心态,在确保经济企稳与政治环境稳健的同时,加快推进改革,并积极参与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则有助于带动全球经济增长,更是中国责任与领导力的体现。

大多数中国人的收入增长将停滞

在当下社会财富的分配中,更富裕的个体在收益的增长方面将会显得更有优势,他们的优势地位还会自我强化。在经济学中,我们把这种现象叫做马太效应。马太效应在我们身边的案例不胜枚举,而且愈演愈烈。

全球现在处在春秋战国时代

英国“脱欧”是可以预期的,可以控制的。我们觉得更大的风险是土耳其的政变,土耳其的政变是失败,这意味着整个再一个最世俗的伊斯兰国家开始了伊斯兰文化,开始了穆斯林化。这是对欧洲最大的威胁,这是对世界最大的威胁。

华润宁可放弃万科也不愿放弃它

当初华润对失去万科第一大股东地位之所以很淡然,是有原因的;而今天,华润在东阿阿胶上不肯放手,也是有原因的。昔日之万科与今日之东阿阿胶,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