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2日10:31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7月19日消息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 Inc. (ISS)建议股东支持王健林44亿美元收购万达商业的计划,可能为香港有史以来最大一宗私有化交易进行的造势活动由此再添新动能。

  ISS在8月1日给出这样建议的。几天前,其竞争对手公司Glass Lewis &Co.已经提出了同样的建议。万达商业的两家最大股东中国人寿和KuwaitInvestment Authority上个月也表示会支持这一私有化计划。

  继APG Groep NV旗下的资产管理子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表示这笔交易报价太低以来,万达商业的股价已经大大下挫。如果交易得到通过,那么包括贝莱德在内的一些投资者就会蒙受亏损,因为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其买入万达商业股票的平均价格高于王健林的出价。

  根据计划,股东将于8月15日就此计划进行表决。根据条例,交易获得通过需要75%以上的赞成票,而10%的反对票就可使交易流产。一旦被否决,则12个月内不得再尝试。

  万达商业的大部分股权并未流通,主要掌握在王健林和他的旗舰公司大连万达集团手中。在香港上市流通的股权约占股权总额的14%,而这14%的股权中,有一半掌握在包括Och-Ziff Capital Management Group LLC.在内的11家股东手中。

  王健林提出的收购万达商业的交易,一旦做成,将成为香港市场有史以来最大的私有化交易,规模将超过阿里巴巴集团香港上市子公司2012年25亿美元的私有化交易。

责任编辑:刘耀东

相关阅读

高股息策略是暂时的苟且吗?

综合中国本地及全球市场当前的特征,我们判断,低利率、弱需求的环境可能有一定的持续性,投资者需要做好相对较长时间内坚持高股息和稳守大消费策略的思想准备,特别是在A股的相对收益投资者。

美国债务水平上升会带来什么

外国投资者可能担心过高的债务水平可能会导致通胀性货币政策,这将导致美元贬值并降低债券的实际价值。

如何给滴滴优步这样的企业估值?

对于增长型的互联网企业,目前使用P/GMV模型为其估值。分子是每股价格或者公司总估值,关键看分母GMV,即平台交易总量(gross merchandise volume)。用这个模型来看,Uber目前的估值远比滴滴打车高。原因之一是因为Uber有自己的车队和定价体系。

去产能需解好两个不等式

关键是要厘清好政府与市场的边界,“管好政府该管的”,实现直接强制型调控向间接诱导型调控转变。无论是产能压减对象、数量的确定,还是压减方式的选择,都应尽量去行政化,核心是要尊重和保护被压减对象的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