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互认首日南下踊跃 逾10只基金递表

2015年07月03日 07:1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图片来源:信报图片来源:信报

  新浪财经讯 7月3日消息,据信报报道,基金互认南下首日递表踊跃,据悉,证监会[微博]昨接获逾10只基金产品申请,第二批申请接力在即。

  业界透露,两地证监取态积极,多番召开闭门会议向业界释疑(见另文——【专访】摩根:实际操作细则 仍待厘清),亦主动询问申请材料筹备是否遇到难题,南下申请更设两个工作日快检环节。

  “数天前,证监会已非正式问业界文件准备好了吗?”的近律师行(Deacons)金融服务合伙人李崇瀚对本报称,感觉证监正积极调配人手应对南下申请,虽未有审批具体时间表,但给出指引:2个工作日将快速回复基金产品是否符合下阶段审批条件,14个工作日内将跟进提问,6个月内完成申请程序。

  的近律师行:第二批逾5只

  的近有5名基金客户昨递交申请,包括3间合资基金公司、2间中资基金公司,合共10只基金产品拟南下销售。

  另有消息称,通力律师事务所合共有代理10只基金产品的北上、南下互认申请。

  李崇瀚称,已密锣紧鼓准备第二批南下申请,料次批申请基金产品将逾5只。他傍晚近6时对本报称:“你早5分钟打电话给我,我就没法接了,太忙了。”

  易方达嘉实 拟稍后交表

  据本报统计,华夏、广发、中银、上投摩根、景顺长城、汇丰晋信等6间基金公司昨日交表,而易方达和嘉实则等待更多细节,拟于稍后时间申请,两者分别准备申请3只和2只基金产品。

  景顺大中华、新加坡及韩国区行政总裁潘新江称,景顺长城有逾20只互惠基金将于今年底前符合基金互认资格,资产管理合共逾60亿美元,昨已提交1只投资A股的混合型股票基金申请。

  内地A股重挫已然成灾,会否拖累南下基金销情?中银基金管理执行总裁李道滨称,股市有上有落,是正常活动,公司已做好准备,相信不会影响投资者的选择。

  香港银行亦望抢占南下基金分销商机,星展财富管理投资产品及咨询部主管张宏浩表示,星展正与6至7间基金公司洽谈,目前正在筛选阶段,拟集中与2至3间探讨替其在港分销基金的可能。

图片来源:信报图片来源:信报

  撰文:麦德铭、颜茜、陈卓芹、陈韵妍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基金互认港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南方人身高真的拖了全国后腿吗?
  • 体育韦德1年2000万续约 热火加入阿德争夺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养老金亏空显著扩大 18个省份收不抵支
  • 科技央视:用安卓手机浏览器购物 网银或被盗
  • 博客女明星韩雪:对不起我向医生发火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最牛班:全班44人 34人进北大清华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向小田:现在一定要股救市背后的逻辑
  • 水皮:牛市保卫战为谁而战?
  • 刘姝威:堵住引爆股指暴跌的根源
  • 刘纪鹏:应对当前股市危机的八点建议
  • 陈宇:救市不能搞成添油战术
  • 董少鹏:需要迅速采取三措施拯救股市
  • 刘姝威:证监会应严惩做空股市者
  • 江濡山:当下有四个政策可拿来救股市
  • 凯恩斯:中国股市信心保卫战已经打响
  • 吴国平:团结一致让千股涨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