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公告称沪港通启动没有时间表

2014年10月26日 20:03  华尔街见闻  收藏本文     

《沪港通一点通》每天一分钟,读懂沪港通
1.不要轻易相信大行报告 2.“仙股”要不要炒
3.港股孖展怎么玩 4.如何获得港股资讯
5.沪港两地交易大不同 6.机构大咖带你玩转沪港通

  市场预期沪港通10月启动的想法正式落空。

  港交所今晚公告沪港通最新进展:各方已做好技术准备,但迄今没取得启动批准,因此也没有实施沪港通的确定日期。

  4月10日,港交所和证监会[微博]曾联合发文,称需约6个月时间准备沪港通。因此,市场预期沪港通会于2014年10月开始运作。

  《香港商报》周六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称,受“占中”影响,“沪港通”已被无限期搁置。而上交所[微博]也已取消原定于25日举行的沪港通开通彩排仪式。

  据《香港商报》:

  本月初“占中”初现时,原订在港推行的一系列有关“沪港通”的宣传活动就已取消,包括官员访港行程,上交所在港的采访活动等等。当时还只是计划暂时推迟,择机再做,但随着局势一发不可收拾,推迟已变成暂时不考虑做了。

  不过,针对沪港通可能无限期延迟的说法,人民网[微博]26日发文称,资深人士表示,沪港通属于国家既定政策,不可能无限期推迟。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也认为 “沪港通”推出是早晚的事情,投资者无需多虑。

  据人民网报道,一位监管层人士说,按照公告的时间点,“沪港通”技术条件等目前已经准备就绪,至于何时推出有待进一步确认。

  实际上,沪港通推迟并非毫无征兆。按照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今年8月的说法,“沪港通”将在10月份某个星期一启动,启动前两星期,监管机构将作出公告。而10月17日,李小加的口径改为:“ 沪港通的实际开通时间需要由两地监管机构决定,是否开通前两周公布并不重要。”

  不过,仍有分析师预期沪港通年内有望启动。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分析认为,即使沪港通未必可在本月或下月推出,12月也是合适的时机。目前欧美股市动荡,香港本地风波又起,延迟推出胜过仓促上阵。而且12月是基金经理粉饰成绩的传统季节,或有利于做好市况,给沪港通开通带来适合的时机。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也预计,沪港通年内推出机会仍高。他认为,市场不用过分解读沪港通或搁置的消息,毕竟沪港通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而且与沪港通相关的准备工作已做好。

附图附图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港交所沪港通时间表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金国任中纪委副书记 妻子一直是临时工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田朴珺回应与王石婚期:太不现实了
  • 财经党报评高速收费:不要盯着政府使劲薅
  • 科技Facebook扎克伯格蜕变:宅男到明星CEO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
  • 沙黾农:沪港通延期倒是件好事
  • 叶檀:房地产是根没弹性的皮筋
  • 永新人:眼下不适合大办民间银行
  • 徐斌:四中全会低于市场预期
  • 天天说钱:楼市惊天大逆转是不可能的
  • 杨红旭:房价全面停涨发出什么信号
  • 陶冬:央行动作多发 欧债风险有限
  • 徐洪才:八项目获批 稳增长信号明确
  • 姚树洁:四中全会法制建设三突破口
  • 易宪容:房贷新政可能恶化财富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