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银香港次按资产减至41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6:20 第一财经日报

中银香港次按资产减至41亿港元

  

  中银香港为次按资产提拨了21.33亿港元减值准备本报摄影记者/王恺中银香港(2388.HK)昨日公布业绩,2007年该行纯利154.46亿港元,比2006年增长10.3%,这个数字要好于市场的预估,此前最乐观的券商预计中银香港的盈利为151.5亿港元,最保守的券商估计为135.2亿港元。

  财务报表显示,中银香港持有美国次级资产按揭证券由去年9月底的96亿港元,下降至去年底的41亿港元,并为该类资产提拨21.33亿港元减值准备。

  中银香港在贷款增长带动下, 加上净利息收益率由去年同期1.90%扩宽至2.07%,带动净利息收入达193.95亿港元,增长22.5%;在股市交投活跃及财富管理业务销售强劲带动下,净服务费及佣金收入增长68.8%,至62.74亿港元。不过,中银表示,由于最优惠利率与香港银行同业拆息息差收窄、加上行业竞争激烈,引致贷款利差收窄,抵消了部分正面因素。

  另外,受益于净服务费及佣金收入增长106.5%,中银的其他经营收入大幅上升94.5%至59.31亿元。其中代理股票佣金收入上升157.4%,而集团自行开发的开放式基金,销售量也上升125.8%,同时由于结构性票据的销售量上升,债券销售佣金增长101%。

  中银香港的2007年业绩报告显示,受惠于2007年物业市场继续复苏,中银2007年的住宅按揭总金额,比2006年有9.9%的增长,而同期市场增长只有5.4%。中银香港还指出,新造按揭金额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73.7%,表现优于市场平均的50.7%,该行会继续保持其在住宅按揭市场的领先地位。与此同时,住宅按揭贷款质量持续改善,拖欠及重组比率进一步下降至0.15%。李亚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