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里巴巴明上市 总市值望破700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21:24 中国证券网

  本网讯(上海证券报记者 张韬)阿里巴巴(1688.HK)6日将在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以本次IPO之后50.5亿的总股本和13.5港元的发行价计算,阿里巴巴的总市值已近700亿港元,而在上市首日突破这一数字也几乎没有悬念。

  以发行价计算,阿里巴巴的市盈率已逾100倍,其总市值在国内互联网上市公司中也是位列第三,仅次于已超千亿元的腾讯和百度。而且,以阿里巴巴发售阶段受追捧的程度来看,该公司上市后市值的进一步上升也应在意料之中。

  据了解,阿里巴巴此次IPO已成为香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互联网上市事件,其冻结资金达4475.18亿港元,相当于公开发售部分获得257倍超额认购,以一周拆息3.02厘计算,阿里巴巴仅从冻结资金中已净赚3.7亿港元。

  此外,阿里巴巴宣布的配发基准显示,认购1手的27.84万户中只有1.67万户成功获发1手,中签率只有6%,为近期最难抽中的新股,申请人须认购20手才会稳获1手。据了解,此次共有56.62万户申请认购阿里巴巴,其中55.55万户属于500万港元以下的A组组别,而认购500万港元以上的B组组别中只有1.07万户。基于该股的公开发售部分的回拨上限仅由15%增至25%,有别于其他新股回拨至50%的做法,保荐人在考虑到认购者太多的情况下,将原来申请40手始稳获1手,降至目前申请20手便可稳获1手,使A组获分发的股份数量高于B组。根据分配基准,散户以10.9万港元成本借足九成孖展(保证金贷款认购),认购8万股将稳获两手阿里巴巴股份;相反如B组大户以109万港元成本借足九成孖展,认购80万股也只会获分六手阿里巴巴股份。以场外26港元的暗盘价以及6.5厘孖展息率计算,散户的回报率高达9.85%,大户回报只有1.84%。

  面对投资者高涨的认购热情,阿里巴巴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云表示,“投资者的热烈支持是业务优势及增长前景的明证,这次IPO给我们动力,支持我们继续履行承诺,发展业务并创造股东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