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交所:中石油发A股是对内地股市信心的体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0:29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11月5日专电 (记者 许志峰)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朱从玖今天上午在出席中国石油A股(601857)上市仪式时表示,计入中国石油A股集资的人民币计668亿元,今年至今,上海A股IPO集资总额达到人民币5,000亿元,这是中国资本市场的新里程碑,也对未来发展具有很大帮助。

  朱从玖指出,这次中国石油回归A股市场,对中国资本市场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不单刷新了内地IPO融资纪录、最大市值及冻结资金纪录,更重要的是中国石油属於国有资产的骨干企业,其回归A股市场是对内地股票市场信心的体现。

  专家指出,中国石油通过和中国石化等公司共同形成石油石化板块,将改变银行股集中的股市结构,使股指更准确地反映我国经济发展的面貌,并真正成为我国经济的“晴雨表”;作为超大盘蓝筹股,中国石油将对A股市场施加足够的影响力,成为A股市场的“定海神针”,对股市起到稳定作用;改善A股的整体估值水平,促进A股市场更加成熟。从我国

能源安全的意义上来说,中国石油回归A股,可以强化中国石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能力,促进国内冀东、西气东输二线等潜在大项目的开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