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亚银行:收入的增长非常强劲,评级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4:42 中金在线

东亚银行:收入的增长非常强劲,评级买入

  我们轻微调低东亚目标价,以反映我们对集团今年盈利的展望变得较为审慎。中国持续实行紧缩政策,加上息差及成本的压力日增,很可能会削弱集团的增长动力。此外,虽然最坏的情况应已过去,但其财资业务的投资仍有可能作进一步减值拨备。然而,东亚的2008年市盈率及市帐率分别只为14.3倍及1.9倍,股值并不昂贵。以2008年17.0倍市盈率及2.2倍市帐率算,新目标价为48.00元。

  东亚2007年纯利上升21%至41.44亿元(每股盈利:2.65元),属市场预期上限,但基础盈利表现却稍微令人失望。倘若抽出非经常性的交易收益及可供出售证券的减值亏损,核心盈利仅增长14%,与全年派息的14%增幅一致。

  东亚将持有的7亿美元债务抵押证券(CDO)减值11.54亿元,并为5.23亿元结构投资工具(SIV)作出2.28亿元减值拨备,拖累业绩表现。若不是有可供出售证券的6.67亿元交易收益、出售附属公司的4.06亿元收益,以及2.93亿元物业重估盈余等特殊项目的支持,经营溢利的表现也会受损。

  收入的增长非常强劲,虽然息差及成本的压力也明显存在。净利息收入增长20%,全赖贷款增长31%,以及净利息收益率受最优惠利率与香港银行同业拆息率息差收窄影响而下跌12点子至1.91%。服务费收入劲升33%,虽然营运支出急升35%导致不计及减值亏损的成本对收入比率上升1.3个百分点至47.1%。

  一如所料,东亚(中国)仍是集团去年的主要增长动力,其纯利大升73%至9.26亿人民币,占整体盈利约23%。内地贷款增加79%,占集团整体贷款36%。东亚(中国)去年增设19个网点,令总数增加至51个,并增聘约1,000名员工。货存比率由2006年底的388%下降一半有多至170%。

  今年内地业务的增长步伐势将减慢,因为贷款增长将受制于政府的宏观调控,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接连上升亦可能会对息差构成一定压力。预料今年集团内地贷款的增长将减慢至30%。相反地,由于今年头以来最优惠利率与香港银行同业拆息率息差扩阔,因此本港贷款业务的净利息收益率有望 回升。分析员:李健雄(大福证券)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