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亚:次按拨备不会超过1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6:34 财华社

东亚:次按拨备不会超过14亿元

  东亚银行今天再次成为首家公布全年业绩的香港上市银行,也成为首家公布为美国次按危险资产拨备数额的香港银行。

  东亚银行总经理兼集团财务总监尹焰强指出,该行为CDOs拨备10.9亿元,为SIVs则拨备了2.7亿元,即合共13.6亿元。他指出该行07年初持有的次按资产为CDOs约70亿美元,SIVs约5亿港元。他说该行的次按资产当中,很多现时仍然是A级,他认为拨备十分足够,并有机会在明天回拨。

  东亚主席李国宝则指出,东亚的会计策略很审慎,每年都会回拨减值损失,现时次按问题仍有变数,不过他预期对东亚业务影响不大。另外他又对东亚在美国业务发展表示失望,2007年来自海外的盈利贡献比例只是7.5%,较2006年的11.1%倒退了3.6个百分点。

  东亚银行执行董事兼副行政总裁彭玉荣更充满信心地表示,次按拨备14亿元已是最大的数字,预期未来不需要再就此拨备。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