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8日11:21 新浪财经

  交银国际发布报告称,预计新华保险(01336-HK)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4.9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扭转16年1季度以来盈利负增长的趋势,盈利增长主要来自准备金计提压力减轻,退保金同比减少,以及投资收益率同比提升。

  上半年保费收入为同比下降13.8%,2季度以来降幅呈逐月收窄趋势,预计公司可以实现全年保费收入基本持平的目标。随着长期期交业务占比上升以及重疾险为代表的长期保障业务占比上升,预计代理人渠道新业务价值率同比显著提升。预计17年上半年新单保费口径的新业务价值率将达到25.9%,较2016年提升3.5个百分点。预计17年上半年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33.4%(16年上半年比较基数为偿一代);内含价值较年初增长5.5%。

  该行将目标价从48港元上调4.2%至50港元,对应0.9倍17年P/EV。公司目前股价对应17年P/EV 0.85倍,接近过去3年平均估值水平。公司向价值转型成效逐步显现,但经过近期上涨,该行认为短期来看估值已基本反映了公司转型成效,且预计人身险产品新规对保费收入的影响也将于4季度开始显现,下调公司评级至中性。-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