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同方泰德目标价升至8港元

2015年04月29日 14:1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股权配售。在4月28日闭市后,同方泰德募在港币5.95元的价格上配售128百万股集资金约港币767百万元(净募集额为港币750.4百万元),相对于当日收盘价折价约9.57%。新股占比为是原有股本的20%和扩大后总股本的16.67%。配设对象将不低于6个大型保险资金,行业领先的公募基金和世界级的资产管理集团。

  期待从母公司注入更多资产。根据公告,这次筹集来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城市节能环保业务的扩张(而非偿还债务)和加速企业的战略并购。在2014年底,公司的净负债率为22%,处于一个健康且不需要立即去杠杆化的水平。根据我们对于公司业务发展架构和母公司同方股份(行情20.77 +10.01%,咨询)(600100:CH)孵化器模式(参见我们2015年3月10日的首发报告)的理解和判断,我们认为这次配售是为之后潜在的母公司资产注入铺平道路。据我们估计,截至2014年年底,母公司中和同方泰德所处的定位“节能平台”相关的节能业务包括交通智慧网络,热网节能和智慧城市项目共计收入大致为人民币10亿元量级。

  吸引力的风险收益比。由于越来越多的关于大陆和香港资本市场互通(如沪港通机制)政策的不断催化,我们观察到投资人对香港中小盘股的兴趣在迅速升温。节能环保行业的龙头同方泰德目前交易在17倍2015E市盈率左右,而同时其A股对标企业延华智能(行情19.28 +3.43%,咨询)(002178.SZ)目前则是120倍2015E市盈率。我们认为,两者之间巨大的估值差异将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关注同方泰德,从而提升公司的估值。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将目标价格从原先的港币5.5元上调至港币8元,反映了公司在配售后的降低的股权融资成本和A股的溢出效应导致的估值提升。我们的新目标价对应20倍15E市盈率,不包括出售Distech Controls和任何潜在的资产注入的增厚效应。基于22%的上浮空间,我们维持买入评级。(双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同方泰德目标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火箭4-1小牛晋级第二轮 马刺3-2快船
  • 娱乐冯小刚三刀揭短汤唯:抽小烟贪吃智商低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手机选购调查:越有钱越舍得买手机 全文
  • 博客超级富豪开低档车为何成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另类师弟弃名校环游世界读大学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齐俊杰:证监会为什么老跟牛市过不去
  • 叶檀:拉高股市与定向QE是为地方债
  • 尹中立:股市繁荣难解融资难和贵问题
  • 徐斌:央行总在关键时候顶“牛”
  • 许一力:政治局会议可能出新刺激政策
  • 朱大鸣:应当高度重视高利贷危机
  • 冉学东:中国式QE和人民币汇率的困境
  • 叶檀:股市的杠杆噩梦
  • 朱大鸣:央行直接放水是福还是祸
  • 李锦:“央企合并潮”的是是非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