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中国动向买入评级 目标价1.8港元

2014年03月20日 14:33  第一上海  收藏本文     

  中国动向(3818,买入):2013 年净利同比增18.6%; 零售转型初显成效

  期内净利同比增18.6%至2.1 亿人民币

  公司期内业绩略见起色,收入同比下降20%至1.41 亿元,下降幅度开始放缓。经营利润同比降5.6%至8400 万元,净利润同比增18.6%至2.1 亿元。每股基本盈利3.82 分,全年派息率维持70%。毛利率和经营利润率分别微增至48.2%和5.9%,净利润率同比增加4.9 个百分点至14.9%。国内收入下滑主要由于期内净关店826家。而日本业务受汇率,生产成本上升等影响,销售和毛利率分别下降16%和5个百分点。但是公司通过加强控制,各项费用同比大幅减少,同时新品销售占比增加,使得毛利率和净利润提升。公司进一步加大服装占比,达到73.6%,国内鞋服毛利率也都稳步上升。公司有净现金约46 亿,未来不排除收购与体育相关的标的。

  零售转型初显成效,加强管道清理和控制,以备反弹公司零售转型进展顺利,目前自营店铺达到272 家,销售占比从去年的6.3%提升至18.7%。去年自营同店大概录得高单位数增长。公司未来会加强自营业务,预计今年净增加150 家左右的自营零售店; 同时提升现有自营零售店的盈利能力。预计未来销售占比可达到30%。经销,加盟连锁和自营零售组成的新业务模式将继续有助库存的清理和管理,同时加大对终端市场把控,提高产品流动速度。预计未来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将有进一步提升。

  零售指标开始回升,机会可待

  去年1,3,4 季度实现中单位数的同店增长,惟2 季度有下降。目前,同店是稳定增长、零售折扣从去年6.5 折减至7 折;库销比在9 倍。预计今年新增300 多家门店(包括所有类型门店)。

  调整目标价至1.8 港元,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公司资产负债情况很好,现金充裕,零负债。整体行业有逐渐复苏迹象,公司零售转型进展符合预期,所以我们调整公司12 个月目标价至1.8 港元,相当2014 年0.9 倍PB,较现价有14.6%的上升空间,重申买入评级。

  重要风险

  我们认为比较重要的风险包括: 1)自营零售快速扩张导致成本增加可能超出预期2)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比预期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在河南兰考朗诵旧作追思焦裕禄
  • 体育亚冠国安2-1水手 CBA总决赛I北京胜新疆
  • 娱乐43岁苏慧伦出嫁 北海道办温馨小婚宴(图)
  • 财经楼市供需格局逆转 业内称或再现2008年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马航事件中美暗战:数据涉及机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师佟丽娅PK韩国美女教师生活照(图)
  • 林采宜:扩大人民币汇率波幅意义何在
  • 叶檀:谁为房地产泡沫局部崩盘买单
  • 易宪容: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与监管
  • 陶冬:降准能救中国经济?难!
  • 杨东辉:QE已收缩 美股为何依然坚挺
  • 天天说钱:有必要设“政治副中心”吗
  • 钮文新:请监管层严查做空操纵
  • 海宁:上海郊区房价将跌30%
  • 郎咸平:房产税让政府更有动力抬房价
  • 张庭宾:人民币和楼市拐点基本可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