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源果汁:估值具吸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4:13 中金在线

汇源果汁:估值具吸引

  由于担心原材料价格急升,引发汇源果汁(1886)的股价于过去两个月录得颇大跌幅,但市场反应明显过敏。由于美国橙子的产量预计会按年升29%,橙汁浓缩汁价格的上涨压力应有所放缓。汇源果汁主导内地纯果汁市场,市场占有率达40%。内地纯果汁蒥场复合年增长率预计达43%。于2007年上半年,公司纯果汁的销售额按年增长50.5%。

  公司刚刚超越农夫山泉在果蔬汁的领先地位,最新市场占有率为37%,反映公司能利用它在果汁市场的品牌开拓新市场。

  至于果汁饮料,内地市场现由康师傅控股(0322)及统一(0220) 主导。汇源果汁的市场占有率只有6%,2007年上半年销售也只按年增长5.3%。然而,下半年汇源果汁推出多款新产品,显示公司正复制果蔬汁市场成功模式的策略。本行相信下半年果汁饮料的销售将大幅上扬。

  夏季与国庆节假期期间消费增长强劲,这将提升2007年下半年业绩,业绩将会超出市场预期。

  本行预计未来两年的纯利复合年增长率将超过35% ,现价相当于2008年市盈率为24倍。考虑到汇源果汁的市场领导地位与产品组合的升级,现时估值吸引。本行给予12.79元的目标价(周一收8.16元),相当于2008年市盈率为38倍。(道亨证券)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