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源上半年多赚2.1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汇源上半年多赚2.1倍

  汇源果汁(1886.HK)昨日发布上半年业绩称,受惠旗下果汁产品销量和平均售价上升,该公司上半年净赚3.43亿元,同比增长2.1倍。期内营业额同比上升26%至13.65亿元。除了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外,汇源果汁上市之初因超额认购获得利息收入2.07亿元。

  汇源果汁表示,据市场统计,该公司期内在内地百分百果汁及中浓度果蔬汁市场的占有率分别为46%和39.8%,而去年同期各为44%及37.5%。该公司指出,百分百果汁销售额上升50.5%,占总销售额19.5%;中浓度果蔬汁销售额升32%,占总销售额42.4%,继续成为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而果汁含量25%以下的果汁饮料销售额增加5.3%,占总销售额的31.6%。汇源果汁表示,果汁产品平均售价较去年同期上升9.9%,毛利率由去年同期33.6%升至36.9%,而销售成本升20%至8.62亿元。

  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朱新礼昨日表示,虽然8月消费物价指数(CPI)增长了6.5%,创下10年高位,但集团下半年不计划加价,因为内地水果产量仍然充裕,预期水果售价与去年相若,采购成本压力不大,汇源将通过加大产能及销售网络提升业绩。

  汇源果汁目前坐拥大量现金,公司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吴育强表示,上半年资本开支4.3亿元,全年约8亿元,包括致力扩大销售队伍,令销售员由2500人增至4000人,而朱新礼表示,集团亦会物色能扩大产能及收购同业的机会。吴育强表示,若撇除汇源上市时带来的利息收入约2.07亿元及若干可换股债券的费用,汇源期内核心净利润约1.4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7%。瑞银昨日就汇源中报发布研究报告称,该公司上半年撇除特殊收益后的核心净利符合该行预期,维持该股“买入”评级,目标价12.9港元,汇源果汁昨日收报10.62港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