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13:00 财华社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西藏水资源(01115-HK)公布,就有关沽空机构Iceberg Research及Flaming Research分別於今年10月4日与10月9日发出的报告指控,公司重申该等报告並无事实依据,当中所载的指控属不准確、虚假及存在误导成分。
 
公司留意到,Iceberg Research及Flaming Research的作者完全不了解公司的业务和财务状况,该等报告充斥大量不专业的错误臆断和误导信息,是不可依赖的。作为一间负责任的上市公司,公司藉此机会针对该等报告中提及的指控,向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提供事实真相,以令股东及潜在投资者更加瞭解本集团的业务情况和发展前景。
 
公司指,在2017年上半年,来自於机构客户的集团水產品销售收入佔集团全部水產品销售收入的50%以上3。由於机构客户的包括推广费用在內的销售成本相对较低,总体而言,销售给机构客户的平均利润率相较零售经销商的平均利润率高。
 
作为高端水產品的生產商,集团在严格控制销售及推广费用的同时,透过赞助会议、论坛及高端体育项目向目標高端客户推广產品,同时也在知名航空公司、铁路、高端酒店及餐厅进行產品推广。此精准营销战略的成本比其他同业公司的营销战略的成本较低。
 
此外,集团內由中石化控制的联营公司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高原天然水)的主要水產品「易捷.卓玛泉」也已覆盖全国超过2万家中石化加油站便利店,发展非常迅猛。
 
公司指,旗下水板块块拥有强大的经销网络,由於机构客户的包括推广费用在內的销售成本相对较低,总体而言,销售给机构客户的平均利润率相较零售经销商的平均利润率高,集团将继续拓展更多机构和家庭用户,並大力发展国际市场;啤酒板块方面,具低运输成本、低营销开支、高平均售价、高需求的优势,与「拉萨啤酒公司」的战略合作安排已確认至2022年。
 
公司又指,维持良好现金流,因获得西藏利率较优惠的银行借款,並一直在寻找併购目標。


(责任编辑:finet)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