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1日14:13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华置(0127)今午公布中期业绩,市场均关注华置于4月起斥81亿元狂扫恒大(3333)股份一事,华置于业绩报告中透露,该项投资至今录得12.19亿元的未变现投资收益,强调会善价而沽,届时或将再派特别息‘息诱股东’。

  华置称,上半年就恒大的证券投资录得未变现收益约12.19亿元,但由于该收益还未属变现项目,故董事会暂无意就该未变现收益宣派特别息。不过,华置提到,当恒大的股价达到满意及吸引水平,华置将考虑变现该证券投资,届时董事会将就此考虑宣派股息。

  事实上,华置大股东刘銮雄与恒大主席许家印分属好友,两者同为‘锄Dee会’,两者亦曾有多次交易,包括去年5月,华置以约69.26亿元代价,向许家印手中收购盛京银行(2066)股份,当时该批股份的市价约为每股12元,但盛京银行股价其后节节下挫,令华置去年录得高达23.67亿元的未变现亏损。

  截至今年6月底,华置净负债股权比率为41.7%,按年略降0.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