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8日09:22 财华社

  汇控(00005-HK)行政总裁欧智华将于明年退休,继任人选一直备受关注。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去年初从高盛过档汇丰控股,担任被称为“炒房”的全球银行业务联席主管的Matthew Westerman,或是汇丰下任行政总裁的热门人选之一。

  Matthew Westerman曾在高盛任职16年,并于去年初加入汇控,担任环球银行业务联席主管,他在汇丰就职后可谓平步青云。

  在任期间,Matthew Westerman对汇丰的投资银行作大改革,包括:裁减管理层和改组业务,以抢占欧洲业务。即使他在汇丰就职的时间不长,但凭藉他在高盛的经验,他对借贷公司十分熟悉。他曾担任亚洲区美国公司内最资深金融家,有着在亚洲工作3年的经验,这被视为就任行政总裁的主要考虑因素。

  因为汇丰一直推行以亚洲为中心的扩张策略。将于今年10月上任的候任汇丰主席杜嘉祺,现时当务之急是为行政总裁欧智华寻找接班人。

责任编辑:自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