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收购以色列分子诊断公司消息影响,汇友科技(08088)今早(5月8日)股价高开拉升,截至午盘,升幅一度高达37%。

  智通财经获悉,其主席兼首席投资官胡景邵于股东会上表示,公司未来会逐步将资产转移,把投放在媒体业务的资产逐渐转移至个人化医疗业务。

  对于今早公布的收购提供有关癌症患者基因评估及治疗服务公司GeneSort,他指出,公司花了很多时间及精力在个人化医疗的业务上作研究,也聘请了很多医疗方面的专家,希望公司未来能在此领域做到领先的地位。

  另外公司第一步首先会关注以色列、美国及日本,其次再看中国台湾、韩国及中国内地的医疗及长者照顾相关业务,主要针对战后婴儿潮出生(银发一族)的人,因他们比较富裕,并同时关注有健康问题困扰者,胡氏指出,未来一定会将以上的医疗业务带进香港,公司对此已有计划。

  对于汇友科技去年新增两个在日本的投资项目,其中包括网上预订民宿平台(StayJapan.com),胡景邵指出,日本作为世界第三大的经济体,每年吸引大量香港人到日本旅游,因此看好日本的业务。

  2016年,汇友科技实现收入同比增加约28.3%至2.06亿港元;股东应占溢利约为5.05亿港元,上年则亏损2.33亿港元;每股盈利5.74港仙。其中,出售附属公司收益净额合共约9.5亿港元已于期内的损益中确认。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