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1日16:21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8月1日消息,曾经一股难求的港股史上第三大超购王HSSP恒生兆保(03626)却在上市不足三个月发出盈警,该公司表示,预期截至2016年6月底的财政年度,纯利将较2015财年的2750万港元大幅减少约82%,而纯利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期内录得上市开支1990万港元所致。受此消息拖累,HSSP股价今天大幅下挫16.76%,以2.98收盘,盘中最大跌幅达到27.9%。

  细价股上市易被炒作

  从事服装标签及包装印刷产品制造及销售的HSSP于今年5月在香港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发行4600万股,每股介于1.1~1.36港元,集资6256万港元。香港的打新市场有一个特点,往往本地的细价股会特别的受到投资者追捧。

  由于集资额小,再加上是本地少见的印刷股,HSSP在公开发行时被炒的火热,竟然超购2181倍,成为今年的新股“超购王”,也是既夜店股Magnum(02080)超购3558倍、以及惠生国际(01340)超购2187倍之后,港股史上第三大超购的新股。首日开盘更是受到不少投资者追捧,全日高位2.8元,较招股价1.36元上涨近106%。

  当时就有市场人士分析,HSSP由于市值小,另外一点是货源归边(即大量股票由少数的大户持有,股价走势容易由大户操控),很有可能在上市之初被炒作,也建议投资者不要跟风而上。

  业绩受环境拖累

  港股市场是相对理智的、价值投资的市场,不论上市时被如何炒作,最后还是会回归到用业绩说话。

  据资料显示,HSSP的主营业务是服装标签及包装印刷产品的制造和销售,客户主要是成衣制造商和服装相关配件贸易公司,公司收入有27.3%是来自香港本地市场,其他是来自海外市场,包括韩国、中国、台湾等国家。

  从财务数据上来看,公司在2015年度的净利润为2750万港元,同比上升17.9%,但是,公司于2015年10月31止的四个月净利润却较2014年同期减少了超500万港元,下跌约53.4%,公司解释主要是由上市开支产生。

  而2016年第一季度公司的毛利率较2015年同期也出现下降,公司董事表示,是由于近期市场情况不乐观,客户在下订单的时候会更加谨慎,另外,由于公司的工厂都设立在香港,物业租金和员工成本的增加也使公司利润收窄。

  对于传统的服装商标及包装制造商来说,公司的业绩是和服装消费市场的景气度息息相关的,而如今香港本地消费零售市场遭遇寒冬,全球经济也处于低迷阶段,短期来看,对公司业绩肯定会造成一定不利的影响。(新浪财经刘美楠 发自香港)

责任编辑:刘耀东

相关阅读

中国中产阶级的虚幻和焦虑

由于贫富差距过大,没有一种抢的心态,在社会竞争中,人和人的差距就会相当之大。这种普遍性的势能形成了一种社会压迫,并造成了一种全社会的焦虑,让所谓的中国中产阶级幻化成一个泡影。

互金发展需控制好试错成本

金融的进步过程是一个不断创新试错的过程,但由于金融业具有巨大的风险外溢效应,其试错成本更要严格把控。从互联网金融到Fintech,从大数据到区块链,伴随着金融改革的推进,金融创新会日益加快,金融产品也会日趋复杂。

中产收入陷阱才是梗应该关注的

中产收入陷阱最令人担心的后果是,尽管国家整体经济在不断走高,但是却更多反映为高收入阶层的财富以及政府税费的增长。这其中的机理在于,高收入阶层不仅坐拥众多资源和收入渠道,更可以通过无税的资本利得,实现收入的不断增长。

隐藏在银联巨额罚单背后的真相

违规行为何如此猖獗?刷卡手续费低,收单企业正常经营很难盈利是根本原因。银联总裁时文朝曾指出,中国绝大多数问题都出在定价机制上,衍生出所有经济主体的行为扭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