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数字王国“隐形股东”车峰被查

2015年06月05日 07:1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数字王国两天累计大跌5成。图片来源 香港东网数字王国两天累计大跌5成。图片来源 香港东网

  新浪财经讯 6月5日消息,据香港东网转内地媒体报道,连续两日股价暴跌近五成的数字王国(00547),持有该公司大量可换股票据的“隐形股东”、内地富商车峰,盛传已于6月2日在北京被查。据该媒体引述数位与其交往的人士指出,车峰的手机已关机。

  受传闻消息影响,数字王国股价连续两日急泻未止,4日收报1.08元(港元,下同),再跌14.28%。

  另方面,数字王国发表澄清通告确认,由公司发出之可换股票据持有人车峰(Harmony Energy Limited间接拥有人)于数字王国董事会并无职位,也不是该公司高级管理层之成员,因此该公司不会对其证券(包括可换股票据)之持有人作出评论。

  数字王国表示,公司各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层亦已向公司亲自确认,他们最近并无被捕,公司亦已获得其各独立非执行董事相关确认。

  根据数字王国的年报,车峰持有数字王国47.62亿份可换股票据,每股行使价0.04元,约占扩大后股本约23%,以4日收市价计,车峰可赚逾49亿元。

  据内地媒体报道,车峰是安徽合肥人,父亲曾是军人,早已退伍,车家三兄弟,车峰排行最小。1990年代,车峰曾在海南和上海做过房地产生意,任海南海皖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海南恒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天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2004年,车峰借款2亿元在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开发区拿到一块地,引入合生创展集团公司(00754)共同开发一栋34层的5A级甲级写字楼,后卖给一家海外基金,车峰收益1.5亿美元。

  真正让车峰实现巨额积累的,是他2002年12月接盘天津商人刘志远旗下公司中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中投创业名下有当年从中远集团转让获得的中国平安(02318)6,645.84万股股权和海通证券(06837)增发时持有的5亿股海通证券股权。之后中国平安[微博]和海通证券分别上市,2008年和2010年解禁后,车峰分别获得60多亿元和30多亿元的收益。

  根据联交所股权资料显示,车峰亦持有高阳科技(00818)约12.04%股权、高阳科技今日收报3.05元,下跌13.1%。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数字王国车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载458人客船在长江翻沉 权威解读5大疑问
  • 体育恒大卡帅下课斯科拉里接任 库卡被裁判打
  • 娱乐范冰冰李晨甜蜜遛狗狗 张馨予涅槃斩情丝
  • 财经日元对人民币入狂跌模式 赴日扫货正当时
  • 科技杨元庆内部讲话:我为什么换移动的头
  • 博客李亚玲力挺李晨:他没抹黑插刀前女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深大宣传片女主走红 网友惊呼女神(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易宪容:A股震荡之常态及应对
  • 钮文新:牛儿啊 你慢些走
  • 水皮:4000点的神创板是谁的
  • 叶檀:A股国际化是真是假?
  • 鲁政委:中国货币错配问题值得关注
  • 齐俊杰:别盼着房产税 你根本交不起
  • 向小田:五大利好支持A股冲六千点
  • 易宪容:房地产无风险收益不可持续
  • 徐斌:利多股市的宏观因素都出现了
  • 魏凤春:A股大幅上涨后调整比较暴力